close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在發情期間,許多鳥種都有所謂的輔助者,如某些翠鳥、鷹、鴉及鷦鷯,而通常輔助者就是同鳥種同家族內的年輕成員。輔助者可以做很多的事,如築巢及養育幼鳥等日常雜務,也正因為有牠們的幫忙,所以有了幫手的鳥能擁有更多求偶繁殖的時間,養育出更多後代。

 

 

 

 

 

  「吶...音彌,這會不會有點......不適合我啊?」

  臉上帶著一點扭捏的靦腆,藤丸從更衣室走出來,原本在長櫃間安靜翻動著衣架的音彌被他的聲音吸引,往那個方向抬起頭來。

 

  藍灰色的條紋襯衫配上淺灰色窄身西裝外套,下半身是有點低腰的黑色丹寧長褲,藤丸身高本來就不矮,穿上這樣的衣服之後更顯得高挑。只是被掛在頸上的黑色細領帶兩端無力地垂下,跟藤丸現在的表情正好互相呼應。

 

 

 

  都是因為那一天音彌在玄關要走的時候,小遙不知為什麼看見正在穿大衣的音彌,就開始嫌棄自己的品味。

  「真是的,哥你明明跟音彌哥認識這麼久了,怎麼一點也沒學到啊,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你說什麼!」

  「本來就是了,我都看不下去了啦!」小遙對著藤丸古靈精怪地擠眉弄眼一番,嘟著嘴把臉轉到另一側去。

 

  「好了好了,」音彌笑著把手按到小遙頭上打著圓場。「反正這個星期六答應妳要過來吃飯,不然那天來之前我先帶藤丸去買衣服好嗎?」 

  「好啊,那就拜託你了喔!」笑著對音彌點點頭,完全沒有藤丸能夠選擇的餘地。

 

 

 

  結果到處亂逛了一陣子,音彌就極其自然地走進這家店裡。

 

  偏暗的店內飄著優雅的男仕香水味,燈光透過金色雕花燈罩透出來,到處都因幽暗而顯得有點朦朦朧朧的,流露出高級的質感,整體感覺跟音彌的氣息有點類似,像是誤闖進別人的世界一樣,害得藤丸整個人都很不自在。

  再加上剛剛在試衣間裡偷看了衣服上的吊牌,不管哪一件都是會讓他四肢僵硬的價錢。

 

 

 

  『不過討厭,這樣不就是約會嗎?』 

  他突然想起音彌走後,小遙在兩個人吃著晚餐時故意糗他的話。

 

  約會......嗎?

 

 

 

   所以當音彌似笑非笑地走上來,伸出手幫他打領結時,臉與臉太過貼近的距離,讓他一時慌得不知道要看哪裡好。

   但對方只是幾不可察地彎起嘴角的弧度,拍拍已經打好的形狀完美的領結。

 

   「當然啦,因為這是我的衣服嘛。」稍微站遠一點端詳,意外的是藤丸穿起來倒是相當好看。「只是想看看你要是打扮得跟我一樣會是什麼感覺而已。」

   「欸~~!怎麼這樣!你差點嚇死我了音彌,這裡好貴!」

 

   「是嗎?」

 

   趕緊回試衣間去換回原本的衣服,出來的時候發現音彌正靠在櫃台邊,相熟似地跟那個長髮的年輕女店員聊著天,真的是一副老主顧的樣子。

 

  「你有買東西啊?」先行走出店外,回頭看見音彌的手上握著紙袋,看起來沉沉的。

  音彌沒說話,晃手一拋將袋子丟到藤丸手中。「給你的。」

 

  「給我?」疑惑地反著將紙袋拉起,鏗愣框啷滑出了一條長長的銀色鍊子。

 

 

  「你之前不是才丟了一次手機?把它掛在身上就丟不了了吧。」

  「喔喔!謝啦!」

 

  每一次丟三落四的,都是音彌注意到才提醒藤丸或是幫他收了起來。音彌就是這樣,一個很細心觀察入微的人,總是可以注意到別人注意不到的地方,跟只專注在電腦上的藤丸相比,他的視野是寬廣而且全面的,兩個人一深一廣,雖然南轅北轍卻又都聰明絕頂,正好是對方最好的互補。

 

 

  「不過我有音彌在就好了啊,怎麼掉你都會幫我撿起來的嘛。」藤丸笑得很純粹,純粹地認為這段關係會永遠持續下去,即使身邊的眾人再怎麼來來去去,就只有家人和這個自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是不會改變的。

 

  少年的世界裡看不見分離的可能性。

 

    「反正還是帶著吧,我也不可能總是在你身邊。」聳聳肩音彌還是那副隨性的樣子,卻像是要掩飾什麼似地把臉別開了,匆匆結束這個話題。

 

 

 

 

  到下一間店的時候藤丸大大鬆了一口氣,沒有太費工的擺設跟燈光氣氛,明亮的原木製矮櫃上橫列著許多設計有趣的T恤,是間風格輕鬆、價錢也令人放鬆的店。

 

  「你看!這個好好笑!」興奮地攤開一件淺綠色的短袖上衣,上面凌亂地畫著一隻歪著臉、神情囂張的貓。「跟你長得好像!」

  「把那個放下!難怪你會被小遙罵......而且哪裡像了?」

  「哈哈哈,開玩笑開玩笑。」

 

  手裡還提著兩三件沈重的外套,看著藤丸什麼都沒想似的笑臉,音彌的心裡油然升起一股挫敗感,認真幫他找衣服的自己好像笨蛋。

  「先換這件、跟這件好了。」草草丟了兩件褲子過去,就把藤丸推進試衣間裡。「你不是說懶得想要怎麼穿,所以挑一兩件好看的外套跟褲子,以後上衣你就隨便套T恤就好了。」

  「真的?!好耶!」

 

  一連試了好幾件,最後兩個人一致通過先買安全的黑色,於是決定買下兩件中長版的連帽外套和一件窄身的長褲。 

  「欸,音彌。」正在換回原本的衣服時,從更衣室裡傳來一聲藤丸微弱的呼喚。

  「怎麼了?你把人家褲子撐破了嗎?」

  「不是!你來一下啦!」

 

  跟之前那間昂貴的服飾店那樣有隔間有門板的試衣間不同,這裡只是簡單用一張土耳其藍色的布簾拉上,別有一番海洋風味。不過此時,藤丸的手掌正從布簾邊緣的縫隙伸出來,對音彌招著手。

 

  大步走到布簾邊,伸手稍微撥開一點小縫正要湊過去看看,卻被藤丸伸出的手掌反手抓住,整個人都被扯進試衣間裡,然後發現藤丸早就換好了。

  「到底要幹麼啦?」

  「嘿嘿,」不懷好意地笑兩聲,迅速脫下音彌身上的外套抱在手上,然後指指背後牆上剛剛換下的衣褲。「剛剛我穿你的,現在換你穿我的啦!」

 

  看著臉色有點僵又有點無奈的音彌,藤丸在內心偷偷笑著,平常老是搭配得這麼複雜,現在突然要穿得很簡單樸素,即使是音彌也是會手足無措渾身不自在的吧?

 

  但是出乎意料的,音彌沒說什麼就乾脆地脫掉了上衣。

  因為擠進兩個少年而顯得分外狹小的更衣室裡,溫度陡然上升了幾度。

 

  「呃,好熱,那我先出去--」直覺氣氛有點危險,藤丸轉身要出去,但是一隻光裸的手臂落到他身側的牆上,早一步擋住他的去路。

 

 

 

 

  這是什麼情況!?

 

 

 

 

  音彌長年持弓的手臂起伏著結實的曲線就在眼前,而隨著動作平行靠過來的溫熱的吐息近在耳邊,藤丸覺得自己看哪也不對,縮起肩膀連頭也不敢回,大概連心跳和呼吸都一起停住了。

 

  但音彌只是繞過他,用另一隻手取下掛在牆上的上衣穿上,好笑地歪著頭看他。「你要在這裡看我換完嗎?」然後鬆開皮帶的金屬扣環。

 

 

 

  「哇!我才不要咧,音彌你好變態!」被他一嚇,藤丸一下子回了魂,大叫著衝出試衣間。

 

  過了不久音彌就跟著出來了,穿著簡單的T恤黑長褲,還有不知哪來的條紋頭巾,跟平常的貴族氣息不太一樣相當地街頭風味,本人沒所謂的樣子,藤丸看起來卻好彆扭。也不是不適合或是不好看,但就是很奇怪,像是另一個他不認識的人。

 

  於是就當作是無聊的玩笑,兩個人抬槓一陣,就草草結束了這個交換衣服的遊戲。

 

  等到兩個人的笑聲都停下來,他又想起前幾天對音彌起反應的事。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他開始產生疑問,藤丸雖然遲鈍,但並不是什麼都不懂的笨蛋。

 

  為什麼?

  朋友之間會這樣嗎?我這樣......正常嗎?

 

  好奇怪。

 

 

 

 

  

  「喜歡這種事很奇妙呢。」

  「欸?」

 

  「へ--小遙也會說這種大人的話了啊。」音彌認同似地點點頭,抱著手肘往後靠上椅背。「我的話......應該是藤丸吧。」

  「欸!?欸?什麼?現在在說的是什麼事?」

  「喜歡的事情啊。」

  「喜歡?......咦?我嗎?音彌喜歡的?」

 

  「不是啦!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是衣服啦!」

 

  「喔......我剛剛在想事情啦。」

  原來是衣服啊......

 

 

 

 

  嗯?喜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