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了快了。

真不是普通的趕火車。(喘)

--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說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

 

 

  輕易地被小遙放行的音彌,站在床邊看著藤丸疲憊不堪的睡顏,心裡有很多的複雜情緒。

 

 

 

 

  身為一個男人,想保護自己喜歡的人是很正常的,但是在藤丸的獨立和能力面前,他一點也沒有施展的餘地。即使家裡的政治力量斐淺,他本身跟這個事件是一點也扯不上關係的,而他也看得出,藤丸很盡力地不要讓他也被扯上關係。

 

 

  雖然答應過藤丸自己會相信他,相信他會保護好自己,不再那麼過份的擔心,但說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

 

 

 

 

藤丸確實信守他的諾言,無論如何以自己的人身安全為首要,即使失敗也毫髮無傷地從前一晚的攻堅行動中全身而退。 

 

不過他們都很清楚,這一次行動的失敗,就代表下一次對手的出擊會更加棘手。 

 

 

 

  而音彌的不安是根深蒂固的,從小、從看透人心的險惡、從失去母親。他擁有的很多,失去的卻遠遠比大家看見或想像的更多,他很早就發現世界上沒有事情是安定不變的,所有的事物都可以乾脆而沒有緣由地被上天輕易抽開。所以他漸漸習慣有些東西越是在意,就越要假裝得若無其事,讓自己本身變成那個不為所動的存在。

 

 

  是藤丸輕易地打破他的武裝,真正讓他重新想起恐懼的感覺。

 

  

  低下身子用手輕輕觸著藤丸的側臉頰,他真的很害怕有天,自己必須要接起一通宣佈惡耗的電話,或是親眼看見眼下溫暖的身軀,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

 

  比要了他的命還痛。

 

 

 

 

 

  吶,其實是一步也不想讓你離開我的視線的。

 

  用著氣音小聲地把話語吐在藤丸的耳邊,然後在剛才手指碰觸的位置輕輕地印下唇,像是下著什麼咒語那樣謹慎。

  

 

 

  被臉上的觸感擾動,藤丸含糊地呻吟幾聲,翻個身醒了過來。

 

  當他發現好友又一次神出鬼沒地出現在他房裡時,音彌的臉上已經完全看不見任何方才的複雜神色。

 

 

 

 

 

 

「早安。」

 

 

  「……早。」不得不想起前一天晚上,被情緒鼓動而主動抱了音彌的事情,感覺好像跨過一條很不得了的界線一樣,兩個人間相處模式微妙的改變,讓藤丸一時有點不知所措。

 

 

 

  「身體還好嗎?」

 

  「嗯……對不起。」明明答應好的,說要快點解決事情,不要再那樣讓音彌擔心的。   

 

  「已經夠了,你做得夠好了。」沒想到藤丸會跟自己道歉,音彌勾起笑容看著他。「別想這麼多。」

  

伸手拍拍藤丸的臉頰,想讓他有精神一點。

 

 

 

 

 

  被音彌手指碰到的位置有種奇妙的熟悉感,藤丸一瞬間陷入了有點迷惑的狀態,音彌倒是完全不在意他的走神,逕自在電腦前面坐下,開始認真地和藤丸討論起前一晚他從恐怖份子那邊得來的情報。

 

  如果有了被恐怖組織綁架的敷村教授手上的抗病毒劑,那麼恐怖份子所持有的病毒與其帶來的威脅,就瞬間瓦解了。也就是說,能否先敵人一步搶到抗病毒劑,在這場戰爭裡面是影響勝負的分水嶺。

 

 

  問題就在於東西到底被敷村教授藏在哪裡?

 

  現在人在對方手上,情勢明顯地對敵人有利,但教授是父親的好朋友,也許從這層關係中會有什麼線索也不一定。

  

 

 

 

 

 

 

 

  「藤丸,你和小遙要不要暫時搬到我家去住?」在藤丸沉默地思考著的時候,音彌踱步到陽台外頭,然後突如其來地向他提議。

 

  「搬去你家?」

 

  「對,我家警備很完善,這樣Third-i就不用多分出人力來保護你跟小遙。」微微往下探頭看著藤丸家前面負責戒備的警車。「而且我們兩個討論事情比較方便,互相也有個照應。」

 

 

 

 

 

  「另外,以你父親和敷村教授的交情來推斷,我認為抗病毒劑就藏在你家裡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這也正是藤丸正在思考的事,他不消多想,便同意了音彌的想法。

 

  「那就這樣決定了,你今天就請假在家休息,順便收拾行李吧,我放學之後過來接你們。」

 

 

  

 

  從現在開始換我來守護你。

 

 

 

  就算藤丸再不願意,音彌也決定了不讓他獨自面對任何事情,既然都是要涉險,那麼兩個人一起多少可以幫他分擔一些。至少,在生死攸關的關鍵點上,他可以站在藤丸的身側應對,而不是等到事情都發生了之後,才後悔自己的無力。

  

 

 

不管從任何方面來看,音彌都不是一個願意屈居被動地位的人,更不是可以聽任他重視的事物被奪走的人。既然眼前的對象是可以讓他無法維持紋風不動的存在,那麼就必定有讓他不惜一切也要保住的價值。

 

  所以後來即使是要前往可能會與對方交鋒的生物研究所,即使朋友們都因為害怕恐怖份子而退縮的時候,他有沒有分毫的猶豫,因為從那時開始,藤丸的選擇就已經永遠成為他的選擇了。

 

 

 

 

 

 

  

 

 

  『九条君,大事不好了!』

 

 

一接通手機,另外一端便傳來朝田慌張的聲音。『外面現在好多警察在找高木,真子正在問他現在的位置,你趕快去找他!』

 

 

 

 

  「我知道了,你們先想想有沒有地方比較隱密可以藏身,我找到他之後馬上去跟你們會合。」

 

  朝田說的區域離他並不遠,確定了方位之後,音彌馬上循著最快的路徑趕到那附近去。不知道為什麼警察要這樣大肆出動搜索,總之先以藤丸的安全為先,等找到了人再慢慢問清緣由也不遲。

 

 

  

 

這種情況下如果是藤丸會怎麼躲?在心中揣測著藤丸可能的行為模式,一條一條暗巷間仔細地找。一邊搜尋藤丸的身影,邊觀察等一下能夠安全離開的退路,就怕晚了對方會有什麼不測。

 

  最後終於在街上發現那個左顧右盼、慌張躲藏的黑色身影。 

 

 

 

  「音彌!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聽說你被追捕。總之先跟我走,事情怎樣我們邊走邊說。」抓住藤丸的手,往巷子的深處走去。

 

 

 

 

 

「我會保護你。」

 

 

 

  我要保護你。

 

 

 

 

 

 

  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拉著往前走,藤丸盯著音彌的後腦,傻傻看著他一通一通撥著電話,迅速地把事情處理完善。

 

 

 

 

  「音彌。」

 

  「嗯?」

 

 

 

  

 

  「等事情都告一段落之後,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

我肚子好餓……(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