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播完再加上快要開學一整個激發了我的求生意志!

然後這一話我覺得我會被馬飯打(毆)

--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一道流星劃過天際,將整個東京壟罩在一片刺眼的光芒當中,城市喧騰的街道瞬間變成死城,安齋、阿英、父親、小遙、朝田,大家都到哪裡去了?

 

正當藤丸左顧右盼,覺得很迷惘的時候,從後方走出一個人影和自己擦身而過,是音彌。

 

音彌!

 

那人聽見叫喚,回頭看著他,但陌生的眼神讓藤丸心頭一驚。

音彌,其他人呢?大家呢?

大家?你是誰?

我是——

 

我不認識你,別隨便跟我說話。

跟平常一樣壓低了的輕柔嗓音,但是說出來的話語卻是冷酷的。

 

隨後撥開了藤丸按在他肩上的手掌,往前方黑暗得不見五指的區域走去,藤丸呆站在原地,聽著那沉穩的足音漸漸消失在可以探知的範圍。

 

 

 

藤丸睜開眼睛。

 

刺眼的陽光穿過窗簾射在他的左臉頰上,驅散了冬天寒冷的空氣,但也僅止於臉上壟罩在光照範圍的部份而已,屈起而被藏在右身側陰影下的手,因為沒有任何保暖措施被凍個僵硬。

他抽回手掌貼上自己被曬到發燙的左臉,爬了爬頭髮,尚未清醒的腦子沒什麼特別理由地轉頭看向窗外,強烈的光線刺進他還不太習慣光亮的瞳孔,讓他不由得把眼睛瞇得剩下一條小縫,陽光在窗子邊緣鍍上一圈金光,只看得見幾隻烏鴉怪叫著,飛過寒磣的枯枝之間。

 

他想起剛剛夢裡的那道光芒,那大概是對中子彈的印象投射吧。

但始終是一個沒有被引爆的危機。

 

安齋——也就是真正的K——在引爆中子彈前一刻,被三課的警員一槍射穿了胸口,在藤丸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最重要的核物質卻被掉了包而沒有辦法回收,最後跟著J一起不知去向。

整件事就像一齣荒謬的鬧劇一般,在一場大混亂之後乍然放下終場的布幕。

 

  校門的圍牆之外,三三兩兩的行人在路上行走著,主婦推著嬰兒車、老人家握著拐杖微笑散著步,年輕人腳步有點急促,大概是趕著要去哪裡。但就是普通東京的樣子,和平而沒有異狀得讓人一點也感覺不到,就在幾天前,東京曾經跟大毀滅僅僅只有一線之隔。

 

 

 

  「高木,你在發什麼呆!」

  教室前方的講台上,物理老師手上拿著粉筆,停下講解往藤丸的方向看過來。

 

  「沒……抱歉。」他回過神從座位上站起來,乾脆地向老師道歉。

  老師看著藤丸嘆了一口氣,「算了,你坐下吧。」

 

  立川英的死訊對班上同學的衝擊很大,再加上安齋真子突如其來的休學,從那之後班上的氣氛一直都很低迷,尤其是新聞社剩下來的三個人,大概比其他的人來得要更難過吧。

  聽其他老師說,高木在政府機關工作的父親幾天前也正好因公殉職了,看著之前因為搗蛋出了名難管教而被老師們頭痛不已的學生,突然之間變得穩重…不、甚至有點死氣沉沉的樣子,也不忍心多對他的失魂落魄說些什麼。

 

  老師臉上不加修飾的同情,半點不漏地落進了藤丸的眼裡,但這兩天來早就已經習慣的他選擇忽略過那神情,習慣性地往右前方的座位瞄去。

 

 

 

  音彌並沒有像以前那樣,當他又被老師點名的時候,總是既無奈又帶著點笑意地,回過頭來看著他,他只是認真地盯著前面黑板上老師的講解,然後似乎對什麼部份抱有疑問似地沉吟著,自動鉛筆的筆蓋抵在下唇邊,把下唇的形狀壓得扁扁的。

 

  那天在步出那棟建築物時,看見音彌站在黃色封鎖線對面的瞬間,他心裡除了抱歉與內疚,更多的是感動。

  想不到在經歷了感染病毒、懷疑、綁架等等這麼多事情之後,即使面對的是中子彈爆炸的危機,最後當他回首身側,站在那看顧著他的,仍然是音彌。

 

  這讓他更加確定了,音彌是對自己來說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而那個握緊了音彌的手所得出的結論,如今也沒有分毫的變化。

 

  但是現在的自己,是否還有那個資格?

 

  他曾經以為,那是音彌願意原諒自己犯下的錯誤,所作出的回應。後來事情的發展看起來也是如此,音彌沒有表現出任何怨懟的樣子,也不追問他當時的事,甚至偶爾還會跟他開兩個玩笑、在小遙知道父親死訊時幫忙安撫。

  音彌看起來一點也沒變,但是只有藤丸看得出來,他的音彌不見了。

 

 

 

 

  「音彌。」

  正在整理書包的音彌應了一聲,並沒有抬起頭來。

  「今天能不能陪我去買個東西?小遙想要做蛋糕的用具。」

 

  沒有回話,手上仍然持續著收拾的動作,不知道是正在考慮,或是打算要忽略這個邀請。

  沉默冗長得令藤丸感到尷尬和不安。

 

  「抱歉藤丸。」音彌終於開口,回頭用著真的非常抱歉的表情看著他。「今天外公請了新的家教,我昨天答應他要早點回家了。」

  表情真誠得找不出一絲故意拒絕的痕跡。

 

 

  普通來說因為時間不湊巧而被拒絕也沒什麼,但是這情況持續著,從事件結束、他們回歸到學校的正常生活之後,就一直持續著。

  音彌沒有怪罪他,也看不出任何他還在生氣的情緒,可是那感覺比被無視或被怒罵更難受;他就在身邊,但自己不管怎麼伸長了手,就是碰觸不到對方。

 

以前那個說要保護他守著他的音彌、總是一起笑著很親近的音彌,大概從他走出偵訊室的那一刻,就消失到藤丸再也看不見的地方去了。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有想守護的東西的人是最弱的,但沒有守護之物的人最後卻一定贏不了。』

『所以這次是你贏了,獵鷹。』

 

  是這樣的嗎?他想起J在離開前最後那一通電話。

  他有可以守護的重要東西,但是卻親手傷害了對方。

 

  『不過那種東西我也已經有了,那是在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寶物。』

  J在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像帶著笑。

 

  『獵鷹,想要保住的東西太多的時候,往往就會失去最重要的那一個。我跟你不同,所以下次再回來的時候,就一定會是我的勝利。』

 

  音彌在他說出不想再失去朋友時那表情,跟J說出這段話的聲音緊緊繫在一起,在藤丸腦裡縈繞不去,成為另一個卻步的原因。

 

 

 

  如果下一次碰上的是小遙跟音彌必須要抉擇的時候,他在心裡問自己,他要怎麼辦?

  但不管在心中反覆辯論,他最後還是無法斷然理出一個結論。

 

 

 

  他沒有必定會選擇音彌的自信。

 

 

 

  『在我回來迎接他之前,我的寶貝弟弟,就先麻煩你幫我照顧了。』

 

 

 

  所以也沒有留音彌在身邊的資格吧。  

 

 

  藤丸看著音彌走出教室的背影,閉上眼數著他沉穩的足音漸行漸遠,在黑暗中消失直到他無法探知的地方。

 

 

 

 

 

====================================================

假音藤,真J音(炸)

 

不知為何,這一話藤丸亂跑得很嚴重 orz

跟原本預計的走向完全不一樣,

我是被附身了嗎?囧

 

唉唉,這樣很難接啊……這樣下去好像真的乾脆給哥哥比較快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