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更這邊的第六話 orz

--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藤丸?你怎麼在這裡?」

 

  突然間近距離對上眼,藤丸嚇了一大跳猛然往後跌去,結果後腦硬生生撞上了後頭的桌邊,當場抱著腦袋痛趴在地上。

 

 

  

  「唔哇,你沒事吧?」才一醒來就看到這個不知所以的場面,再看看仍然喊著痛縮在地上的藤丸,傻著眼的音彌忍不住地笑了起來,不是笑出聲來那樣的開懷大笑,但看得出是非常開心的。

 

   

  「喂!你在笑什麼啊!我可是痛得要命耶!」

 

  臉上帶著的笑意似乎沒有收起的打算,「抱歉,不過你到底在幹什麼啊?」

 

 

  「還不是你!老師派我來叫你回去上課。」委屈地揉著後腦,索性也跟著一屁股坐到地上。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記得自己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就出了教室的。

 

  「說到這個,你真的很難找。躲在這裡做什麼啊?要不是我跑過來偷懶哪找得到。」

 

 

  笑著站起身,音彌伸了個大懶腰,一邊回話一邊整理起自己的儀容。「嗯,我本來是來社團找資料的,只是有點累稍微休息一下而已。」

 

  「稍微休息?你可是睡掉了兩堂課了耶!」

 

  「那不就快放學了?」音彌嚇了一跳瞪大眼,轉頭看著還賴在地上的藤丸,真的很驚訝,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小小打個盹而已。

 

 

 

 

 

  「你才知道,趕快走吧!」

 

理所當然地朝音彌伸出手要他拉自己起身,話題被轉開,腦子就馬上完全忘記了沒多久前,他還正在苦惱著音彌的事。意會到藤丸的意思,音彌順著握住他的手,但卻一臉正在回想著什麼事的表情,沒有馬上要拉他起來的樣子。

 

  「你原本……是想做什麼?」

 

「原本?不就是來叫你?」被突然認真起來的音彌問得一頭霧水。

 

 

 

 

 

「記得我剛醒過來的時候,你靠得很近吧?」

 

  被這麼一說,剛才差點就吻了音彌的事一下子就在腦海裡冒出來,怕被發現自己曾經圖謀不軌,藤丸連忙漲紅著臉否認。「有、有嗎?」

 

 

  「嗯,大概有這麼近吧。」一把將藤丸往上拉,他還沒有站穩就靠了上來,就跟方才一樣,是鼻尖可以碰到鼻尖的距離。

  

   「如果我剛剛沒有聽到鐘聲醒過來的話,你接下來是打算做什麼?」

 

 

 

 

「我想到了!你那時候臉上髒髒的,有灰塵有灰塵啦。」下半身被緊貼著卡在音彌和長桌的桌沿之間,藤丸努力把上身往後退,想拉開兩人顏面之間的距離,但明顯成效不彰,音彌只是把手往桌面一架,那張剛剛曾經讓藤丸遐想過的漂亮五官便順利欺到藤丸面前來。

 

微彎著腰,刻意自下而上地打量著因緊張得全身僵硬,而站得直挺挺的藤丸。

 

「藤丸。」聲線還是像平常一樣帶點慵懶的味道,要不是正血淋淋地被壓制著,藤丸大概真的會認為現在不過是閒聊,而不是拷問。

  「我一直很想問,藤丸對我的事,到底是怎麼想的?」

 

「怎麼想……我們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嗎?」

 

 

「朋友啊。」彷彿再三咀嚼玩味著這幾個字似地勾起了唇角,爽快地放開藤丸。「我知道了。」

 

 

  「不過你要記得,下次如果不是喜歡一個人的話,就別那樣做比較好。」

  「那樣是哪樣——」來不及把話說完,唇上已經迎面被疊上另一個柔軟的觸感。

 

 

  

  只有短短地一瞬間,音彌抽身再次放開了他。「這樣。」然後往門口走去。

 

 

 

 

  「那音彌你又是怎樣呢!?你還不是一樣!明明有喜歡的人了……」有點不服氣地忍不住對著音彌的背影大叫。

 

  看著隨著話聲停下離開腳步的音彌的背影,有點後悔自己一時衝動喊出那些話,果然有點奇怪吧?他會怎麼想?會怎麼回答?右手因緊張而不自覺地捏緊自己黑色外套下擺,拉鍊冰冷的金屬觸感熨在溫熱的手心裡,漸漸隨著體溫一起升高。

 

 

 

 

「是你喔。」

 

「咦?」

 

 

 

 

 

 

「上次不是說過了嗎?在你家的時候。」

「可是那次你不是在說衣服——?」

 

「我不是也說了,比起來,更喜歡的是藤丸嗎?」丟下一個玩味的笑容,這次真的就自顧自地開門走了。

 

 

 

「可是,我……喂!等一下你別走!」趕忙追出門口,音彌卻已經消失在走廊盡頭的轉角。

 

 

  回過神來仔細想想,剛剛該不會是聽到了驚人的大告白吧!?

 

  突然一次接收到太多訊息,讓藤丸的思考迴路有點混亂,現在就算追過去大概也是沒有什麼用。自覺過熱的腦子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整理,藤丸雖然還處在半恍神狀態,但仍決定選擇往音彌離開的反方向,必須經過教師辦公室然後穿過校庭,也就是比較遠的路回教室。

  

他需要時間思考音彌話裡的意思,如果沒搞錯的話,自己瞎纏探問了好幾天的人,竟然是自己?怎麼會都沒有發現?一個一個把曾經回答過的問題拿出來比對,還真的都像是在說自己的事。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吧,誰都會往女孩子那邊猜啊!

還是說,音彌只是在耍著自己玩?

 

 

 

可能性才一提出,馬上在自己的腦中被否決掉,一來音彌是個認真過頭的人,二來他那時的表情實在不像在開玩笑,而且他還、還親了……

 

不不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想起來還覺得害羞到不行,漲紅著臉猛甩頭也甩不掉浮現在腦海的畫面,還有音彌嘴唇的觸感,跟看起來一樣,軟軟的。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是一樣的感覺?

 

  莫名地覺得有點開心。

 

  但開心歸開心,這樣是喜歡嗎?

 

 

 

 

  被那麼一說雖然促使他主動去思考這件事,但也跟著越來越迷惑。

 

  正在思考得不可開交,T字形岔路的走廊上,從某一間教師辦公室內閃出一個熟悉的人影吸引了他的目光,同班的安齋真子緊緊抓著凌亂的衣領,狼狽地靠在走廊白色的牆邊。

 

 

 

 

「安齋?」

  安齋抬頭發現藤丸注意到她,馬上白著臉轉頭往反方向逃走了。

 

 

 

  隱約看見她臉上眼淚的痕跡,覺得不妙而往前追了兩步,正好看見辦公室方才敞開的門內,上一堂課才結束他們班的課的生物老師日景一臉心虛的樣子。

 

 

 

 

 

 

  發生什麼事,他心裡已經有底。

 

 

 

=======================

感謝某位好心的同學提醒我貼錯篇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