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寫8~

要跳多快好難決定...

--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音彌有點錯愕。

 

 

  依他的預測,藤丸應該是會抱著漲紅的腦袋,一直拖到上課的鐘聲響了之後才急忙進教室,然後有好幾堂課都遮遮掩掩地不敢跟自己對上眼,不過這期間大概還是會忍不住往這邊偷瞄個幾眼,最後在放學時間前後,差不多就忍不住自己過來問到底怎麼回事。

 

 

 

  但是他作夢也沒想到,藤丸是遲遲地進了教室,但第一句話竟然是問坐在前門旁的同學,「安齋呢?」

 

 

  安齋?被我親過之後卻在找安齋?

  難道現在推藤丸還太早?是我操之過急料錯了嗎?

 

 

 

  不會的,藤丸雖然邏輯思考很冷靜,但是在情感上是很外顯的,他所有情緒性的行為都一定是有跡可循,所以剩下的可能性,就是在這段時間內,安齋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

 

  罕見地在內心稍微慌亂了一下,音彌還是很快地讓自己冷靜下來,總之他已經把催化劑撒出去了,現在只要等另一個主角那邊的變化就好,就算再多餘的擔心也是無濟於事,徒然困擾自己而已。

 

 

 

 

 

 

  果然隔天,音彌的想法馬上就被證實了。

  

  安齋真子在校外的打工行為被學校發現,違反校規因而被處以停學的處分。這件事在同班同學和新聞社的社員之間大家都很憤怒,認為安齋家境不好情有可原,學校不應該如此專斷。

 

 

 

  音彌偷偷觀察著驀地躲在最後面的藤丸,直覺事情沒有那麼單純。

  那麼到底是多嚴重的事情,大到足以轉移他的注意力?

 

 

   因此相較於朝田葵滿腔正義的疾言,作為社長的音彌小心地選擇他的措辭,同時提醒大家不要被對抗學校的正義感沖昏頭,而忘了當事人的處境和感受。

 

 

 

  「那藤丸呢?你怎麼想?」

  「啊我肚子好痛好痛,所以呢,今天我要早退啦。」本來若有所思的藤丸一被朝田點到名,馬上抱著肚子喊完疼就一溜煙跑得不見人影。

 

 

  「藤丸!」朝田兩手扠在腰上生氣得從門口回來。「社長,你也說說他嘛!」

 

  「你就別管他了。」音彌看著無人的門口,心裡笑著好爛的演技。

 

  看他那樣子應該是自己會處理好這事吧,正常情況下,藤丸有什麼行動或是點子都會跟他商量,不過不巧昨天就是自己主動破壞了這個平衡,照現在兩人的狀況,看來是不太可能來找他的了,今天也是連目光都沒對上幾次。

 

 

  這也算是他有在在意跟自己的關係的證明吧,安慰著自己,就隨他去了。 

 

  一直到生物老師日景的醜聞被大張旗鼓地公佈出來,他才覺得事情有多所不妥。

 

 

 

 

 

 

 

 

 

 

  「那個是你做的吧?」

 

  「你在說什麼啊?」藤丸看著背對他正在收著自己的手提包的藤丸,早上在公佈欄就知道只有音彌這邊一定會露餡,還是習慣性地以裝傻帶過。

 

 

  「這不太妙吧,你現在不是還在被控管嗎?」說到底,音彌擔心的還是藤丸本身的安全。

 

 

  藤丸只是露出一向充滿自信的笑容,揮揮手跟音彌說別擔心。「沒事的,我這幾年都很安份,老爸他們早就沒在監視我了。而且你知道日景多過份嗎?他用停學威脅安齋要對她出手耶!這個死變態!」 

  

  音彌心裡其實認為,這麼做雖然為大家都大出了一口氣,也是解決事情最快的方法,但是這麼大張旗鼓甚至還暴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在哪個方面都沒有好處。不過深知藤丸的個性總有他自己的主張,也沒再對他多說什麼。「那下次至少別這麼高調吧。」

  

  「不會再這樣了啦。」音彌一轉身,就看見藤丸天崩不驚的笑臉,映在放學時間的夕陽下。

 

   

  相信他吧。更正確的說是,真是拿他沒辦法。

 

  當下,音彌只當這次的事件只是比往常稍微大範圍一點的小騷動,日景馬上受到處置、安齋也回覆正常上課的狀態,大概再過不久,就會只剩下細小的耳語流傳的程度,事情差不多結束的現在也沒什麼好擔心了吧。

 

 

 

 

 

 

 

  但是在後來的幾天,藤丸的神色又變得更加奇怪,打手機也不接,那天還蹺了整下午的課,在他跑出學校前看見他時那焦急的表情,讓音彌又不放心了起來。最後是從高木遙那邊打聽出來,高木龍之介牽涉上殺人嫌疑,和高木遙前兩天被擄走的事。

  

  發生這麼大的事,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想為他做點什麼,總之從家裡抽了幾本法律相關的書,就到新聞社的社團教室去找案例的剪報。雖然還不清楚詳情,他直覺高木叔叔不像是那種人,也許有隱情也不一定。

 

 

  碰巧安齋到社辦來發現了這件事,他不知從哪裡聽來日景的事其實是藤丸出的力,抱著感激的心情,堅持一定要大家一起幫忙,最後,眾人決定要有效利用新聞社的資源,至少在經濟上和感情上給他一點支援。

 

  結果有如大家意料之中,藤丸聽了之後並不領情。

 

 

 

 

  

  『我們這樣,如果高木君生氣怎麼辦啊?』

 

  『那就是九条出場的時候啦!』

 

  『我?』

 

  『藤丸只有對你才會坦率一點,你不去誰去啊?』 

『問清楚了之後有需我們幫忙的地方,就盡管說吧!』立川英拍拍音彌的肩,繼續仔細地擦著他的相機鏡頭。

 

 

  

 

 

 

 

 

「你為什麼要跟他們多嘴啊!?」藤丸在校庭中心停下腳步,氣鼓鼓地回身看著一路跟過來的音彌。

 

「那你到底在隱瞞什麼?」

「這是我自己的事,跟你們沒有關係。」

 

「怎麼沒關係?還是說你其實是在躲我?」想要幫藤丸,但是又怕給他太沈重的壓力,音彌努力克制住聲線,不顯露出自己的情緒。 

 

  「不是這樣!那真的是很危險的事,我不想要音彌你們也牽連進去!」

 

  「就是因為知道是很危險的事,所以才要在你身邊。」一反剛才的態度,牽涉到安全的問題音彌也不禁強硬了起來。

 

 

  由神色看來顯然是真的動氣了,藤丸也明白只要是音彌決定的事都是很難改變的,因此兩人只僵持了一會兒,就由藤丸這方先軟化了。

 

  而且他確實會是一個很可靠而有力的幫手。

 

 

 

「我服了你了,你跟我來。」

 

 

 

 

 

  兩人一前一後摸進生物辦公室,音彌知道藤丸的父親長久以來都一直任職於國家安全機關內,早就有心理準備也許會是一個國家規模的棘手事件,但是接下來看到的影像卻殘忍得讓他震撼不已。

  藤丸是被捲進這種事件裡,一個人獨立面對著恐怖份子,整個狀況讓他連想想就一身的冷汗。

 

 

 

  「其實老爸在逃亡之前,最後打過一通電話給我,叫我不要再涉入這件事了。」兩人回到音彌家,藤丸從頭到尾把這幾天的事情對音彌說了一次,包括假病毒和日景被利用的事。

 

  「也就是說,這件事也許就是造成高木叔叔被陷害的主因。」 

「你說得沒錯,我認為這是證明老爸清白的關鍵,而且他們還對小遙出手,這是我絕對不能原諒的。」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照你想的去做吧,我也會幫你的。」微微牽起嘴角,音彌的神色已經恢復成輕鬆自若的樣子,「不過你要答應我,不可以再一個人做危險的事。」

 

 

  「嗯,我答應你。」

 

  相視一笑,如往常一般,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似乎能有超乎兩倍的力量。

 

 

 

  

 

 

  「那首先,我們先來確認清楚,影片裡那個女人到底是不是瑪雅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