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喘)

我超快的,快表揚我!(插腰)(巴頭)

--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看到藤丸就在街口的一瞬間,心裡除了訝異,更多的是驚慌。

 

 

  「音彌今天……不是有家教嗎?怎麼會在這裡?」

  藤丸怯怯地看著他,有點猶豫的表情。

 

 

  是被看見了嗎?

  不,應該沒有,開門的時候J人還在飯桌旁。

 

 

  「老師今天…不方便,所以到他家裡來。」

  一邊觀察著藤丸的表情,一邊說著謊。這應該是第一次吧,難以想像自己也會有真的對藤丸說謊的一天,本來以為信任關係一旦破裂之後,做這件事會更沒有壓力的,但是仍然不自主地逃開了目光。

 

  

 

  「對不起,音彌。」但藤丸沉默過後,回覆的卻是令他意外的道歉語句,「我好好想過了,沒有相信你是我的錯,對不起!」

 

  對方帶著侷促的神情看在眼中,有一點難過,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和藤丸之間已經無法再像以前那麼自然地相處了?

  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局面。

 

  即使難過,音彌仍然勉強擠出了淡然的笑容,「我不是早就說過了嗎?沒有在生你的氣。」

 

  「音彌就算不馬上原諒我也沒關係,但是我不會放棄的!」好像沒有聽見音彌說的話似的,藤丸自顧自地說下去,神情一反剛才的猶豫,看來無比堅毅。

 

 

  楞了半晌,音彌卻笑了起來。「說什麼傻話呢?太誇張了吧。」笑容更加地擴大,卻又變得更加不真切了。

「我才不是——」

「都這麼晚了,你也趕快回家吧,不然小遙會擔心的。」

 

故意委婉地拒絕了這個話題的繼續進行,讓藤丸以為自己就這樣不原諒他就好了,他知道藤丸跟自己一樣在意彼此,加上愧疚感作祟,所以即使鼓起了勇氣再一次接近過來,被拒絕幾次之後又會再畏縮下去的。

 

  就是因為太在意了,反而會跨不出步伐。

 

 

「明天見。」不敢多留,音彌趕緊轉身離開了藤丸的視線範圍。

  他瞭解藤丸,卻必須這樣殘忍地使用這份瞭解。

 

 

 

  對不起,該說對不起的是我。

 

 

 

 

 

  視若無睹地穿過大門口守備的警衛,打開家門,玄關透出來的暖黃光線瞬間籠罩了音彌。

  「我回來了。」

 

  「晚安,音彌少爺。」家政婦正準備要離開,笑咪咪地接過音彌的大衣,幫他掛到玄關的衣架上。「晚飯一樣在飯桌上,九条先生已經在用餐了。」

 

  「我知道了,謝謝妳。」禮貌地對她點點頭。

  「那我就先回去了。」

  「慢走。」

  微笑地送走婦人,她大概是整個家對音彌來說最像親人的一個人了。除了這一位之外,家裡還有另一位傭人長期住著,應付些晚間洗碗收拾等雜事,只要音彌和外公不喚她,幾乎不太會有碰面的機會,所以只要家政婦一走,整個家就變得空蕩蕩的。

 

 

  音彌不想和外公碰面,特地繞開另一條沒有經過飯廳的路上樓,卻在書房前被撞個正著。

  「不吃晚飯嗎?」

  「我在那個人那裡吃過了。」J的代號在這個家裡是一個隱而不宣的秘密,也不是怕九条家會遭到監視竊聽,音彌不知道外公是怎麼想,但是以他的立場是一點也不想提起那個名字。

 

  聽見音彌的回答,九条彰彥神色微變,轉而嚴肅起來。「雖然要你去幫他送東西,但是還是別太過要好了。」

 

 

  要好?

 

  「我只是照你希望的去做而已,不是嗎?」忍不住回頭頂了長者一句。「對你來說人除了是工具以外還能是什麼?」

 

  「總之,潤也好、高木藤丸也一樣,你都不要太靠近他們。」

  「這個問題。」音彌頭也不回的走上階梯,聲音冰冷得沒有一點溫度。

 

「我自己可以決定。」

 

 

  把自己關進房裡,音彌知道這麼說只是在逞強,他可以做的選擇實在是太少了。

 

  他這邊和外公達成的協議是,以幫助J的日常起居需要,來交換藤丸過去和未來所有入侵行為的免責權。

雖然現在藤丸有特殊三課在庇護,根本不需要擔心罪責追究的問題,但他很清楚法務大臣的權利有多大,也清楚外公提出這項條件,只是拐個彎告訴他,只要自己不能配合,他隨時可以抽開那個庇護。

 

  但更重要的原因其實是關於保密的約定,J的藏身之處,還有他們仍然跟他有所牽連的事,絕對不能被藤丸或Third-i的人發現,要是跟藤丸和好如初,回復原本的親近關係的話,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除了把那件事拿出來借題發揮之外,他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

正好藤丸也似乎一直誤以為自己還在生他的氣,就這麼順水推舟的演下去。第一次拒絕時藤丸錯愕不已的表情,和那之後消沉的樣子,都深刻地留在腦海裡,想起來心臟還會抽痛著。但久而久之,彷彿連自己都漸漸被催眠一樣,慢慢相信了自己編造出來的謊言。

 

 

越來越搞不清楚,到底在心裡面是不是真的像自己告訴自己的那樣,其實完全已經原諒了對方。

 

搞不好當時所受的傷,遠遠超過自己想像的重。

搞不好這根本就是自己,在藉機報復藤丸的不信任。

 

 

  越是懷疑就越是不知道該用哪種表情面對,最後連正視著對方都變得艱澀起來。

  射士手上的弓與箭俱已不在,不如就這樣吧,就這樣回到最普通的朋友關係就好,只要待在身邊,就難免會再碰到像之前那種狀況,自己的存在只會讓藤丸分心,還不如暗暗保護他就好,時間久了,藤丸也會慢慢習慣的。

 

  而且,自己可能根本就承受不了再一次面對那樣的質疑了。

 

 

 

 

 

 

  「早安音彌。」

 

  被那熟悉的聲線道了早安,回頭看見的是藤丸如往常一般搔亂著頭髮打了個大呵欠的瞬間,音彌誤以為自己還在昨夜的夢境裡沒有醒過來。

 

  「嗯,早安。」強自按耐住向他走去的衝動,只淡淡地點了個頭,就轉回身繼續往教室的方向走。而後面的藤丸也沒有再追上來,音彌鬆了一口氣,卻又因為腦中擅自想像起藤丸失望的表情而心情低落起來。

 

  不曉得為什麼藤丸又突然變得積極起來,一旦如此,他就不得不需要用比原先更傷人的態度對待他,這拉鋸是讓音彌最痛苦的事。

 

 

  「九条君,你的分組呢?」

 

  耽於自己的思緒當中,沒有注意到身邊一片混亂嘈雜是課堂在分配等一下實驗課的組別,老師看著手裡的上課點名單,一個一個正詢問著大家的分組狀況。

 

 

  糟了、「抱歉,我還沒有——」

  「音彌跟我一組。」

 

 

  詫異地回頭看著左後方跟他一起從座位上站起來的好友,一臉理所當然的跟老師回報,臉上的表情太過自然,即使被他直直地盯著看,也沒有分毫變色。

 

  「好,那大家到理科教室去吧。」前方的老師拍拍手,帶領其他同學魚貫走出教室。

 

 

  「我們也走吧,音彌。」藤丸走到他的座位旁,自顧自地拿起音彌放在桌上的課本和筆袋,拉著他跟著一起往外走。

 

 

 

 

  「等、等一下…藤丸?」

  他到底在想什麼?

 

  混亂中,只看見朝田還在座位邊收拾紙筆,卻看著這邊露出了微笑。

 

 

------------------------------------------------------------------------------------

有腐女!!!!(巴)

 

 急轉直下!我凹回來了!(鼓掌)

驚慌的音彌好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