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乾笑)

等很久所以開放毆我(自毆)

 

--

 

九条音彌x高木藤丸 

 

 

 

 

 

  鳥類通常對同類間彼此也都富有警戒和畏懼,尤其是領域感較重的雄鳥攻擊心更強烈。因此在求偶之前,必須先藉由隱藏平時用於炫耀的毛色、或是暴露出自己的弱點,以緩和對方這股攻擊心理,表明並讓對方相信自身的無害性。

 

 

-- 

 

 

 

  九条音彌闔上書本嘆了口氣,完全無法專心,看來現在並不是適合勉強自己唸書的時候。

  始作俑者自然是身邊的那一位好友。

 

  自那一天開始已經連著三天了,高木藤丸對他糾纏不休的行徑依然沒有絲毫的和緩。

 

  對,糾纏不休。除了糾纏不休他不知還能怎麼形容。

 

 

 

 

  「音彌,這個題目我看不懂。」

 

  「音彌,我忘了帶現代國文的課本了。」

 

  「音彌——」

 

 

 

  

  上一次騙藤丸說自己有喜歡的人時,就已經見識過藤丸纏人的功力了,這次又更加誇張,至少這次絕對是有意識的行動。除了永遠都有不同的理由來接近他之外,看著藤丸那一張沒事般的臉,音彌根本無法如自己計畫的那樣板起臉來對他,能撐到現在大概也差不多是極限了吧。

 

但是,他更不敢明白去問藤丸到底是想幹什麼,他害怕面對的是問了之後需要把話全部說開的場面。音彌把臉轉到另一面去,不引人注意地嘆了口氣。

 

  「怎麼了音彌?」

  「沒事。」

  

  「九条,外面有一個學妹找你喔。」

  不知該說是上天保佑還是運氣好,音彌馬上站起身如獲大赦似地往門外走去。

 

 

 

 

 

  門口的女孩蓄著一頭乾淨的短髮,是弓道部的一個學妹,「有事嗎?」

 

  「九条學長、聽說學長常常中午吃麵包,所以今天試著多做了一個便當­,可以請你收下嗎?」

  「比賽快到了,不注意營養控制不行呢。」

 

  「這麼說也有道理,謝謝妳——」

  正準備伸手要接,兩隻手裡卻搶先被塞進了一個深藍色的便當袋。

 

 

  「音彌,今天小遙多做了你的便當,我有拜託她放你愛吃的銀杏喔。」

  整個人掛在音彌肩上,藤丸看起來情緒亢奮得有點不可思議。「吶吶,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去屋頂上吃便當吧走吧走吧。」

 

  當然沒有留下音彌回答的時間,拖著他的手肘就往走廊盡頭的樓梯去了。

  「不好意思學妹,他的營養管理我會幫他注意的,放心放心。」

 

  只留下手裡還抱著溫熱便當的女孩子,驚疑未定地呆站在原地。

 

 

 

 

 

  「哈哈哈哈哈……你有看見他的表情嗎?」走在前頭的藤丸一邊大笑著,一邊不斷沿著樓梯往上爬。

 

  「那可是我弓道部的後輩,今年最有希望進全國大賽的一個耶,別那樣戲弄人家。」雖是這樣說,但音彌的聲音裡也隱隱地噙著笑。

 

  「但是今天小遙做了便當嘛,怎麼能讓你吃她的?」說著,推開樓梯盡頭的那一扇門。

 

 

 

  音彌抬起頭,背光下藤丸蓬鬆的髮絲邊緣閃出一圈金色的光芒,穿著黑色外套的背影在陽光下看起來無比溫暖,就像藤丸一直在他心裡的形象,率性的、溫暖的、明亮的,而且只要他伸出手,就一定可以碰觸得到。

 

  音彌抬起了方才還被藤丸握住的手。

 

 

 

  「怎麼樣?很舒服吧?」藤丸回頭看著音彌,卻發現對方感覺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開心。

 

  「藤丸,我想起來下午有社團會議,我要整理一個今年的活動大綱才行。」音彌站在那一扇通往屋頂的門內,陽光太強烈讓藤丸看不清楚陰影中音彌的表情。

 

 

  「那我一起去幫你。」

  「不用,我一個人就夠了。」斷然地拒絕之後,便一個人回頭往樓梯下走去。「幫我謝謝小遙的便當。」

 

 

 

  而藤丸就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他離開,跟剛才教室前面那個女孩沒有多大差別。

  但他是高木藤丸,他最討厭的是坐以待斃,所以他也同樣討厭這個使不上力的自己。

 

 

 

  「不行!」突然大叫一聲,用雙手用力拍自己的臉頰,「要努力!努力!」

  

  一而再再而三地鼓勵自己,他可以感覺到,音彌的態度比之前鬆動了許多,總是覺得只差一步,再差一步他們就可以回到原本的樣子,但總是臨到門前,對方又不見了,到底壟罩在音彌身上那一股悲傷和躊躇是什麼?

  

 

 

 

 

 

  總之音彌逃走了。

 

 

  藤丸的直覺沒有錯,或說,音彌正是被他的直率所吸引,所以什麼也不多想,用最直接的自己,對音彌的殺傷力反而最大。他們過去相處的時間太長也太過於自然,因此對對方的習慣和依賴已經融進日常對話當中,他無法跟藤丸正常對話而一邊還要克制感情的流現。

 

  因此他只能逃走。

 

 

 

  一直到放學,他都不敢再跟藤丸碰上,一下課就忙東忙西讓自己躲得遠遠的,整個下午裝聾作啞,最後還是在放學要走出校門前,被藤丸給堵到了。

  

  「音彌!」從走廊的窗口看見音彌就一路跑出來,藤丸氣喘吁吁地停在音彌身旁。「今天能不能——」

 

  「對不起,今天我真的有事。」

 

 

 

  有事?

 

  難道又是要去見J嗎?

 

 

 

  「等一、等等音彌!」藤丸情急之下,一把從背後圈住對方。「你不要去好不好?」

 

 

 

 

 

  被固定住一動也不能動,尤其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用這種方式;音彌稍微抬眼看了一下四周的視線,輕輕嘆了口氣。「別這樣藤丸,把我放開。」

 

  「我不要!」但背後的藤丸卻把手收得更緊,整個臉悶進音彌的肩後,然後從那裡面傳出模糊的話語。「再也不放開音彌了……」

 

  上一次一放手,就造成現在這樣,很可能再也挽回不了的局面,藤丸真的很怕很怕,這次如果他又放棄的話,總覺得,他們兩個會就此踏上完全不再有交集的路,他會真的徹底地失去音彌。  

 

 

 

 

 

 

音彌低頭看著箝制住自己的雙臂,手掌並非攤開貼住他的身體,而是抓住自己腰腹側邊的衣料,緊緊握拳,用力到手背的指節都泛起白來。

 

有一瞬間還以為,背後的藤丸哭了。

 

 

 

 

但是隨即,藤丸就笑著整個人從他身上剝開,甚至還往後退了一小步,「怎麼可能嘛…哈哈,這樣不就沒辦法洗澡了嗎?哈哈哈,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對不起喔,你有事就沒辦法了嘛。」末了還抓抓頭,好好地跟他道歉。

 

 

  「嗯,對不起,那我先走了。」

 

  藤丸還來不及回音彌的話,口袋裡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本來想要趁藤丸講電話的時間趕緊離開的音彌,卻在看見藤丸抽出自己送的那條手機鍊時,不禁盯住反射著夕陽光的金屬發起楞來。

 

 

 

 

  「小遙?我現在正要回去,怎麼了?」

 

  『我剛放學回到家門口,可是家裡有好多穿著黑衣服的人……』

 

 

  什麼!?

 

  藤丸大驚失色,「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去!」闔起手機就往校門外跑。

 

 

 

 

但是才沒兩步,就又折回來原地,這次一樣是不由分說地拉著音彌,往自己家裡的方向跑。

 

 

 

 

 

 

 

 

-----------------------------------

 

 

 終於回來求偶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