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結局壓力越大 囧

亂碼和漏字改好了~

 

--

 

 

 

 

 

  一接近家門口,遠遠就看見有台黑色的轎車停在對面的街上,小遙看見藤丸馬上跑上前來報告現在的狀況。

  「哥,他們說是公家的人,是……真的嗎?」之前的危險經歷才剛剛結束沒多久,小遙也變得對人多了幾分戒心。

 


  幾個黑色西裝的人圍在車子附近,看見他們湊在一起也朝這邊走了過來。


  「你是高木藤丸吧。」

  「我是,你們是?」


  看起來有幾分精英官僚氣的男人,不疾不徐地從西裝外套的內袋拿出自己的證件,上面寫著社會局等等的字樣。「我們是社會科的調查員,霧島課長沒有通知你們嗎?」

 

  藤丸看著那副證件,猛然想起撞見音彌到J的地方去那天,確實曾經接到霧島的來電。


「有,我想起來了,他前幾天有先告訴過我,不好意思。」原來是一場誤會。藤丸搔著後腦的髮尾,覺得自己這樣緊張地把人家當成敵人跑回來,很糗。

 

 


對方又留下來多問了一下目前高木家的生活狀況之後,就開車離開了。臨走之前,那個為首的菁英男人若有深意地看了看藤丸和他身邊一直沉默的音彌,似是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

 

  被那個人的眼光看得很疑惑,藤丸等一行人都走了之後,順著那個眼神的方向看回來,才發現原來從剛剛開始,他和音彌兩個人都一直牽著手沒有放開。

 

 

 


「原來是這樣,害我好緊張,哥怎麼不講。」小遙鬆了一口氣,垂下雙肩半嗔貌地睨向雖然電腦技術一流,個性卻老是迷迷糊糊的哥哥。


「對不起,我忘記先告訴你了。」


「算了,不是這樣哪見得到好久不見的音彌哥呢?」這次是轉向音彌的方向,露出了可愛的笑顏。

 


「今天的便當謝謝妳了。」看著小遙,音彌也不禁露出笑容,他掙開始終被藤丸握住的那一隻手,摸了摸小遙的頭。「廚藝是不是又進步了啊?」

 

「真的嗎?吶音彌哥,今天留下來吃飯嘛。」少女晃著音彌的手臂,用她水靈的大眼央求著。

  「可以吧音彌?就今天就好。」順水推舟,藤丸也換上一臉期望的表情。

 


  拗不過兩人的請求和自己內心的希望,音彌最後還是點頭答應留下來吃晚飯。小遙一聽馬上就歡天喜地地去準備食物,把杵在廚房說要幫忙卻只會礙事的兩人都趕上二樓去。

 

 

 

 

 


  「搞什麼竟然想幫忙還挨罵!?」進了自己房間藤丸就笑著把隨身的背包掛到門後的金屬掛鉤上,然後很沒形象地歪著身坐到床上去。


  很奇怪地,面對『音彌站在自己房裡』這個好久不見的光景,他非但不緊張,反倒覺得異常放鬆與安心。「不過好久都沒看見那傢伙這麼有幹勁了,果然親哥哥再怎麼努力都比不上一個音彌哥啊。」

 

 


  「沒那回事的。無論如何,親人是誰也比不上的。」

  緊靠著床沿坐下,大概是有點被藤丸自在的態度感染,加上剛才從樓下才跟小遙笑鬧上來,音彌的神情跟稍早比起來也柔和許多。


  「是嗎?」聽到音彌的安慰,藤丸卻反而臉色一變沉默了下去。

 

 

 


  「那你也是這樣想嗎?」靜默逕行了好一陣子,藤丸才終於吶吶地問。

  「你指的是什麼?」但是問題有點沒頭沒尾,弄得音彌有點困惑。

 



「親人,是誰也比不上的。」

 

 


  所以才去J那裡嗎?


  無論再怎麼討厭,血緣關係總是一條切不斷的羈絆。

 

 

 

 

 


  音彌聞言,在腦海中閃過了幾個跟自己血緣相親的人,卻怎麼樣也找不出像正常家庭一樣擁有的感情基礎,只剩下一個外公雖然嘴上總是不饒人,但畢竟兩個人相依為命這麼長的時間,是還有些感情。勉勉強強算得上邊是一回事,但即使在心裡,他也不願意這麼便宜簡單地就接納他,那感覺就像背叛了最喜歡的母親。


  「我的狀況不一樣。」最後只能梗著喉嚨這麼回答。我根本沒有可以好好稱作是親人的人,音彌在心裡這麼想著。

 

 


  藤丸沒有發現對方心裡的百轉千迴,他只是從音彌的表情隱約感覺到,自己似乎碰開了他不願意談的內容。


  在這樣的氣氛之下,他更加難以開口詢問跟J有關的事。而且說實在的,和J比起來他現在更在意音彌的感受。他只知道音彌很難過、只知道音彌需要家人。


  他只知道,他無論如何也想要留在音彌的身邊。

 

 


  「那我可以嗎?」藤丸突然一骨碌從床上正坐起身。


  「什麼?」

 

 


「音彌如果願意,我也可以當你的親人!」

 

 


音彌完全愣住了,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反應。

原來還有這一招?

 

剛剛還縈繞在他思緒上空的黑霧,現在好像遇到颱風一樣被吹得不見蹤影。

第一個在腦子裡出現的想法是『慘了』。他拼命建築維護了這麼久的牆,就這麼一句話,簡單地被崩毀掉了。

 


「等等、哈哈哈……這是什麼發言?」

忍不住笑了,討厭的東西是怎樣他是不清楚,不過喜歡這種東西,果然如果可以輕易抽掉或是刻意閃避的話,那就不叫喜歡了吧。其實他應該一直都很清楚的,藤丸不是自己選上的人,他是無法選擇忽視的那個,自己必然要被吸引的對象。

 


沒有所謂逃走的餘地。

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


 

「唔……」還以為對方應該會很感動,或是像早先在學校一樣,只是淡淡說聲別傻了之類的,但音彌卻在傻住之後,緊接而來竟然是一陣毫不客氣的爆笑,害他誤以為自己剛剛的發言似乎有哪裡不當而突然感覺窘迫起來。

 


「你要怎麼變成我的親人?嫁過來我家嗎?」發現藤丸困窘的表情,音彌更加好玩地把臉湊過去。


「不是、我是說、我跟小遙、我們都可以像你的親人一樣!可以把我家當成自己的家。」

「這樣啊……那是我自作多情了,原來你不願意啊。」


「不是不是、我很願意…也不對…那個、就是…」

 


 

「我開玩笑的。」淺淺的喉音夾雜著低聲地笑,「謝謝你。」傾身向前,伸手覆上藤丸放在腿上成拳的手。


他是很感動,尤其是看到藤丸拼命想安慰自己的樣子。

 

 

 


「本來其實一直很迷惑,J說得沒錯,我是又想保護這個又想保住那個,所以到最後才會變得一團糟,還把你們捲進來。」從自己手背傳來久違的溫度,讓藤丸失神了片刻。「要是小遙遇到危險的時候,我一定也還是沒有辦法完全不在意地只考慮音彌的事。但是即使這樣,我還是不想失去你。」

 

「我知道現在還沒有努力到把音彌之前的份補回來,但是,我想要待在音彌身邊,也想要音彌一直在我身邊,吶音彌,可以嗎?可以一直在一起嗎?」

 


  「可以喔。」

 

  光是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明明是個沒有什麼關係的人,卻可以被擺到和唯一的親人同樣的位置上。

 

 

 

  

  似乎對音彌乾脆的回答感到有點不敢置信,藤丸用著彷彿害怕自己正在作夢的表情,又一次詢問著,語氣裡面充滿了不確定。


「就算是這樣的我,也願意一直跟我在一起嗎?」

  

「嗯。」得到的依然是肯定地一笑。

 

  

  完全不加掩飾自己的如釋重負,藤丸從僵硬正坐的姿勢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音彌……」大概是兩個人你追我跑的遊戲玩得太久了,得到回答的現在甚至覺得有點想哭。

  

  

  

 

聽見藤丸這麼說,音彌才想起自己差點忘記了藤丸還以為自己在生氣的事,既然現在都已經想通,音彌想想也該告訴他實情了。


因為有了藤丸這一番話,現在他願意相信,不管有什麼麻煩,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一定可以解決。

 

 

 


「聽我說藤丸——」


「那音彌可以告訴我你在隱瞞什麼嗎?和J。」

 

 

 


啞口無言,他早就發現了嗎?


看來自己是真的有點太小看藤丸了。

 

 

 

 


『哥!音彌哥!晚飯做好了喔!』門外傳來小遙的聲音。

 

「先下樓吃飯吧,等一下全都說給你聽。」

 

 


 這一次,換音彌先拉起藤丸的手,往樓下走去。

 

 

 

 

 

 

--------------------

 

太肉麻以至於我遲遲寫不出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