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敲新文也等我現在的坑們補完再說嘛~orz

 

--

19

 

 

 

早晨,假日的天光從陽台的落地窗照進室內,這天的雲層厚得似乎有滿腔雨水想要洩落,天色也因此不像往日那樣明亮刺眼。時序進入春季,幾週來東京由寒轉暖,一直都是小陽春的好天氣,一連好多天早上他都是被刺眼的陽光擾醒。

 

所以張開眼看著有點昏暗的天花板時,音彌有半刻間差點以為這是另一個夢的開始。

 

 

他從單人床上坐起身,先抬起左手爬梳整理著自己的頭髮,然後走到衣櫃邊拿出折得整齊的純白色襯衫換上。

才扣了兩顆鈕釦,房間門便被打開了。

 

 

「你起床啦?」藤丸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頭髮從門外面走了進來,遞給音彌一條毛巾。

「嗯,真稀奇,你竟然比我早起?」

 

「唔…嗯…」

覺得藤丸的態度有點不自然,不過直覺上似乎不是什麼壞事,就當作他對兩個人關係的變化還不太習慣,就沒有特別去點破。

 

 

 

前一天晚上晚飯過後,按照跟藤丸說好的,音彌把他跟外公還有J三個人之間的約定關係向藤丸全盤托出。

 

『音彌是大笨蛋!』聽完之後藤丸就這麼哇哇叫著。

 

『你如果早一點告訴我的話,我可以請霧島先生那邊幫我想想辦法,這種悶著頭一個人犧牲的事,以後不准再做了!』

誰知道去J那邊有沒有被怎麼了!

 

 

『我知道了,這次是我的錯。』音彌嘴裡雖然正道著歉,卻因藤丸一副天崩似的表情而笑了出來,感到有人正在乎著自己的溫暖的同時,覺得藤丸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忍不住就張開手抱住對方。

 

『嗚、音彌你幹嘛突然——』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藤丸。』

看不見音彌的表情,所以被他突如其來的低迷聲線嚇了一跳,藤丸神色暗了暗,整顆心都揪了起來,心裡明白其實該道歉的是自己。

 

無法彌補的錯已經犯了,他現在能做的,就只有舉起雙臂,緊緊地回抱著對方而已。

 

 

 

 

「不說這個,藤丸。」音彌拉回思緒,把頭轉向另一個方向掩飾自己薄紅的臉,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你最近有動過電腦嗎?」

 

「沒有。怎麼了?」

 

「那你最好檢查一下。」昨天晚上就覺得主機微妙地跟之前習慣看到的有差異,本來這沒什麼的,以前藤丸自己常常為了改裝東西把它搬來搬去,但他從被捲進事件以後,應該就沒有時間去擺弄這些有的沒的了,所以音彌才覺得奇怪。

 

聽了音彌的話,藤丸皺著眉頭半信半疑地走到自己的電腦邊,彎腰開啟了電源按鈕。

一路沒有任何異常地打開到桌面,藤丸打開系統指令視窗,中間也有想過會不會是小遙跑進來打掃時,不小心碰到了而已,不過音彌的直覺一向都很準,他不敢大意,一項一項認真檢查著內容。

 

「咦?」

刷牙洗臉完回來的音彌,一進門就正好聽見藤丸的驚呼。

 

「這…怎麼可能?」藤丸圓睜著兩隻眼睛推開鍵盤,把放在一旁的主機拖過來拆下側蓋。

隨著他的動作,音彌也馬上湊過去,不過乍看之下主機殼內並沒有什麼異狀。

 

 

「我的硬碟被調包了。」

 

 

聞言,音彌也跟著皺起眉頭,是誰?為了什麼目的?第一個出現在他腦海的嫌疑人,想當然爾,是J。

 

 

但是那個人現在是被軟禁的狀態。

 

 

「會不會是其他教團的人做的?」

「J現在應該沒有辦法跟教團的餘黨連絡才對。」雖然軟禁有漏洞的可能性也很高,但重點是事到如今這麼做對他有什麼好處?而且都進了房間,應該可以做更多其他的事,而不是只偷換了一顆硬碟。音彌緊閉著眼睛在腦子裏拼命搜尋線索,想起了另一個不願意承認的可能性。

 

「總之我今天去J那邊探探口風,你查一下昨天來調查那些人。」

「昨天?可是他們是霧島警官那邊……你在懷疑Third-i嗎?」霧島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

 

「不一定是Third-i,搞不好他們根本不是公家的人。」

「好吧,那你小心點,還有這顆不知道哪來的硬碟,我也會調查看看的。」藤丸拿出隨身的筆電,已是一臉躍躍欲試。

很久沒見到藤丸這麼生龍活虎的表情了,是以即使接下來大概又要做危險的事,音彌也還是有一種久違的安心感。

 

 

跟小遙打過招呼之後,音彌就離開高木家,直接來到了那棟J所藏身的公寓。

 

一如往常右手拎著個便利商店的便當,用空出來的左手食指按了門口的電鈴,拉長的電子音迴響在空中,室內卻反常地沒有任何動靜。普通他送東西來的時候,J雖然不至於到用跑的,也總是會放下手上的事用最快的速度過來開門,當然附上滿嘴的不正經。

 

心下覺得奇怪,又多按了兩次還是沒有回應,該不會是被他逃走了吧!?念頭一出,改緊從隨身背包的內袋裡,掏出那把從來沒有使用過的備份鑰匙,快速地打開公寓的大門。

 

 

「……J?」回應他的同樣是一片寂靜。

 

戰戰兢兢地穿過玄關和短短的走廊來到客廳,盡量地放輕了腳步不發出任何聲音。

 

 

室內很乾淨,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家具不多,客廳的窗子緊閉著,窗外有一株被裁掉半邊枝葉的樹。他記得因為那邊的樹枝只要一被風吹動,就會敲打著窗戶發出達啦達啦的聲音,剛搬進來的時候J還因此大鬧了一陣,最後只好把那半邊削掉。

 

J似乎很在意環境的安靜度,所以這附近也是最安靜的地段。

 

 

也是因為這樣,走路的過程當中,塑膠袋發出的摩擦聲音就更加的明顯。音彌輕輕把袋子擱到客廳的茶几上,同時,眼角餘光便瞄到臥室地上有一個倒臥的黑色人影。

 

「J!」緊張地推開臥室半掩的門,就看見J面朝內側倒在門邊,音彌警戒地環視房間一周,確認沒有異狀了才靠近過去。

 

突然面對這個狀況有點不知所措,倒趴著的人依然是一動也不動,看不出個端倪,多慮的個性也讓自己不敢貿然去動,只是試探性地推著對方的身體,然後又再喊了幾次名字。

 

「J?J!喂,神崎潤!」

 

才過沒一會,就聽到從對方身上發出來的細小的呻吟聲。

「…唔………」

 

音彌拖住肩膀的部份一把將他翻過身,彎下身急急地問他。「你怎麼了!?」

 

 

 

「音…彌…」J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細細的縫,看著眼前的親人伸出了手。「我……」

 

「等一下、你說什麼?」皺著眉頭不自覺地更加俯身。

「我說……」突然張開眼睛對音彌促狹地一笑。「我快餓死了。」

 

「你——」 

就在音彌反應不過來的瞬間,因為往前而重心不穩的身體,被對方一個翻身一下就壓到了身下。

 

 

 

「真是開心啊,原來音彌也會擔心我。」彎起了招牌的貓嘴笑得開心,J壓制住音彌的四肢,把臉往前湊近前去。

 

「你很無聊,趕快放開我!」

「我不要,你昨天晚上沒有送東西來害我餓到現在,難道我不能要一點其他的補償?」

「桌上有便當要吃請便,快、放、開、我。」不知道是使力要掙脫還是太過於咬牙切齒的關係,音彌的額角甚至浮現一條淺淺的青筋。

 

「不、要♪」用著愉悅的語調拒絕了,J笑著把臉埋進音彌的耳邊,「吶,你昨天去了獵鷹家吧?」

 

被識破而在心裡嚇了一跳,音彌斜著眼撇過臉去,「我沒有必要跟你報告。」

「我很期待喔,如果你破壞協議的話,獵鷹會被怎麼樣呢?」似乎音彌越不假辭色他越開心的樣子,J側頭看著音彌,距離近得鼻尖都微微碰上音彌的顴骨。

 

 

瞪了J一眼,音彌這次沒有再多費唇舌,直接抬腳踹了J的小腿骨一記,接著趁對方吃痛,一骨碌地從地上爬起來。

「你放心,他什麼也不會發生的。」

 

 

無視於還抱著腿躺在地上的J,摔上公寓老舊的大門頭也不回地離開。 

感覺好像每次來這個地方都只有更疲勞而已。音彌伸手捏捏直挺的鼻樑,皺著眉頭一邊走邊拿出手機。

  

『音彌?你還好嗎?』

 

「嗯,我沒事,應該不是J。」真的很不可思議,聽到藤丸的聲音,頓時緊繃的情緒就和緩了下來。「你那邊怎麼樣?」

 

 

『呃…音彌,你冷靜點聽我說。』

 

 

 

 

 

『我在大臣的通聯資料裡,發現了折原瑪雅的名字。』

 

 

 

 

 

 

 

 

 

-------------------------------------------------------------------

 

跟藤丸甜蜜蜜,跟哥哥好刺激>//////<(喂)

但是哥哥每次挨揍都很開心難道是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