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發文想必大家已經忘記19的內容是什麼了…

前情提要!

------------------------------------------------------

 

 

『呃…音彌,你冷靜點聽我說。』 

  

『我在大臣的通販資料裡,發現了折原瑪雅的名字。』 

 

 

 

音彌OS:外公你到底跟瑪雅買了什麼!!??<囧>

瑪雅:秘、

  

 

(以上全錯)

 -------------------------------------------------------

 對了,本集不閃。請不要期待。(毆)

 --

 

 

 

 

 

 

 

  結束與藤丸的通話,音彌馬上直奔永田町。豪華中帶點古意的西式建築內外,到處駐守著保安人員和便衣警察,但可能是大家都已經認得他,或是他的神色實在過於嚴肅與凝重,音彌一路無人攔阻地打開了法務大臣的辦公室大門。 

  寬敞的空間裡,大片鮮紅色的地毯映入眼簾,兩邊的西洋花窗投進來橘色的夕陽,寧靜氣氛當中更顯得闖入者的突兀。

 

 

案前的九条彰彥抬起頭來,看著自己的外孫。

雖然臉上極力保持著冷靜,眉頭卻仍然不自覺地扭曲成一團,顯然是來意不善的樣子。他招來秘書耳語幾句,隨後摒退了房內包含維安人員在內的閒雜人等。

 

 

「是你叫人做的吧?」沒有什麼客套寒暄,音彌開門見山地質問道。

「什麼事?」

「藤丸的電腦是你叫人去動手腳的吧?」壓抑住情緒的低沉喉音微微抖著,被憤怒左右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他這樣告訴自己。

 

大臣聽了只是不可置否地笑笑,又埋首回到桌上公文裡。

這樣半帶輕蔑的態度讓音彌更為光火,大步邁前趨近他的辦公桌。

 

「Third-i他們會知道我和J有血緣關係,也是你搞的鬼吧。」

他一直以為,折原瑪雅會突然跑去向三課暗示自己的身份,是和J合作要擾亂藤丸步調所策劃的戲碼。但是不管他怎麼想,整個時間點都太過湊巧了,而且他也不覺得為了這個目的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

現在知道外公和瑪雅其實早就有所聯繫,又加上之前要他去照看J時的交換條件,音彌才恍然驚覺,隱藏在恐怖行動的後面,九条大臣一直在藉這次機會暗中破壞他和藤丸的關係。

 

「你故意給折原瑪雅資訊,要他去誤導藤丸。是這樣沒錯吧?」然後J識破了這個企圖,利用這個機會製造藤丸和三課搜查上的混亂。至於為什麼瑪雅要聽從一個政府官員的話去做這種事,大概也只能解釋為她判斷對組織和情勢有利吧。

 

 

沒有因為親生外孫咄咄逼人的態度而動搖,九条彰彥長長地舒了口氣放下手中的鋼筆。

「和高木在一起對你並沒有好處。」蒼老的臉上寫滿了屬於長者的嚴厲和固執。

 

九条家原就是名門,但即便如此,能夠獨力爬到法務大臣這個位置,九条彰彥自然也不是光憑一字姓氏而已。他當然在心裡對國家和社會有些崇高的理想,但同樣也篤信著有時候為了達成目的,非正當的手段也是必要的。

尤其當這個目的,牽涉到家族的名譽與孫子的前途時。

 

女兒已經不在人世了,長孫的潤名義上也已經過世,只剩這唯一的一線血脈,無論如何都必須要確保他未來可以出人頭地,甚至接替自己的位置。

  但是只要他和高木藤丸的關係始終如此,這些事都會變得困難重重。

 

 

「有沒有好處我自己明白就好,不用你幫我決定。」音彌左手垂在身側捏緊成拳,勉力克制對自己的長輩大吼的衝動。「而且你不要忘了,要不是藤丸,整個東京現在都已經是一個廢墟,大家有沒有命都還不知道!」

 

「我很感激高木救了東京,也認同他確實很有能力。你跟他有交情,這能力有一天就可以為你所用。」九条彰彥停頓了一下看著音彌,聲音變得強硬。「但是也僅只於朋友的交情,你應該瞭解我的意思。」

「我不想瞭解——」

「你不瞭解也無所謂,但別忘了我之前已經告訴過你,他的英雄行為是有法律風險的。」

差別在於,先前只是口頭上的恫嚇;但現在,他手裡握著的硬碟就會是鐵證。

 

「你不覺得這種作法太骯髒了嗎?」

「現實的世界裡,沒有什麼骯不骯髒的。」只有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藤丸什麼也沒做錯!」

「如果這樣的話,那就是你做錯了。」

 

  如果藤丸因此被捕,是你不聽勸害了他。音彌的耳裡聽起來是十足的威嚇,這讓他十分不快,臉色又比之前更沉了幾分。短短的對話已經讓他明白,和外公多說無益,他的想法是不會輕易被改變的。

  感覺這裡的空氣混濁得讓他不想再多待下去,他回身往來時的方向走去。

 

   離開之前,音彌在門邊停下腳步。

「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低頭盯著自己握住門把的手指。

 

 

 

「困在學校裡的時候,是因為你確信J和瑪雅都不會讓我有生命危險,所以才遲遲不救人嗎?」

 

 

 

話音落下之後,身後的沉默彷彿昭告著問題的答案。

英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所以才無法及時獲救的。這個結論沈重得讓音彌有點難以負荷,他苦澀地想著自己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身邊的人總是會一個一個失去,或是被捲進莫名其妙的不幸當中。

 

 

 

 

 

 

「你回來啦。」

 

回到高木家,藤丸安穩地抱著他的筆記型電腦,靠著書桌桌腳坐在地板上笑著跟他打招呼。旁邊散落著一地的主機零件,桌上型電腦幾乎整台都被拆開了來。桌上的鍵盤和螢幕被撥到一邊,原本的位置上堆了一座小山一樣的小型機械,黑壓壓地格外引人注目。

 

「這是…?」音彌隨手擱下手裡的行李被吸引過去,充滿疑問地拿起了其中一具。

 

「微型攝影機,還有竊聽器。你出去之後我稍微檢查了家裡,就找出這麼多。」稍微分心回答音彌的疑問,接著又埋頭回到小小的螢幕上面,不曉得正忙著什麼,沒有再開口。 

音彌在他身邊坐下,靜靜地看著。

 

「可惡!這樣還是不行。」一陣快速鍵入指令之後,藤丸突然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膝蓋,然後有點洩氣似地往後攤下身子。

 

「怎麼了?」湊上前,螢幕上的最後一列閃著失敗的文字訊息。

「你記得昨天跟我說話那個人嗎?」

「嗯。」

「他昨天給我看過證件。」藤丸邊說邊打開一旁開著的視窗,裡頭顯示著昨天那個男人的個人檔案資料,但姓名和職位都和昨天看到的不同。「然後調出監視攝影機的畫面,配合交叉比對他的通聯和進出紀錄,最後鎖定大概有三個點,是東西可能被藏起來的地方。」

 

  來回折曲的線段出現之後,辦公大樓的各樓層平面圖在下一個視窗被拉開,三個紅點在不同樓層間閃著,藤丸用手指指著位於七樓的那個點。「我覺得最有可能在這。」

 

  「知道位置在哪裡是一回事,但是這次很麻煩啊。」藤丸有點煩躁似地用力抓著頭髮。

  音彌則是有點驚訝,連三課都駭得進去的藤丸,竟然也會覺得棘手?看了藤丸一眼,示意他接著說下去。

 

「我本來是想,如果像你說的怕會變成證據,那只要破壞它就好了。開個自動灑水系統什麼的,想不到沒這麼簡單。」

  「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入侵保全系統嗎?」

  「嗯,這棟大樓沒有一個整合的中央控制,系統都是各自分開的,一旦從別的線路入侵很容易被抓到。剛剛到現在已經試過好幾次迂迴著進去,但是還是不行。」

 

  「那如果進大樓的設備間,直接跟消防線路連接呢?」

  「也許可以。不過就算成功灑水,也還是沒有辦法知道結果怎樣。」好像有點喪氣似的,藤丸低著頭用食指單指敲著方向鍵旁邊的鍵盤空位。

 

  「灑水跟火災警報會造成一段時間的混亂,我可以趁這時候去確認。」音彌盯著螢幕上的樓層圖,進一步提議。

 

  但是藤丸卻搖搖頭,「既然放在這裡,對我們兩個一定有所防範,我想是很難本人侵入到大樓裡面去。撤退也不容易,這樣就失去遠端控制的意義了。」

 

  「而且對方是你的外公,我不想把事情鬧得太大。」

  其實這才是藤丸做起事來綁手綁腳的最大原因。

 

 

 

 

  「藤丸……」

  明明是因為自己,害藤丸什麼都沒做錯,卻還必須碰上這種事,但是藤丸卻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不只在知道對方是音彌外公而不是恐怖組織時鬆了一口氣,還處處為他在著想。「對不起,是我的問題害到你。」

 

  「沒那回事!不是說好有問題一起解決的嗎?」藤丸笑著一把勾住音彌的脖子。 

  「音彌的選擇也是我的選擇啊。」

 

 

  似曾相識的話從藤丸嘴裡說出來,音彌轉頭看向他,知道他是在擔心自己。「謝謝你藤丸。」在這種時候有藤丸在身邊真的很好,因為他會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他們都再也不會孤軍奮戰了。

  

 

 

 

 

--

 

兩集以內完結!(應該。)

 

其實本來是預定這集要完結的 (Q口Q)rz

我越來越不相信自己的腦內初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