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川連發。XD

--

夏日插曲

湯川學(少年)x黑田映希

 


 

 

「請問一下…」

一般來說不太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的…

打從搬出來住開始,到現在也差不多快兩年左右的時間一直都是在這片沙灘上工作著,也從來沒看過如此詭異的情況…

 

一個活像是中了邪一般的趴在沙灘上,以極快速度寫著參雜一堆英文字母的方程式,將近快一個多小時的男大學生…

 


應該是大學生吧?感覺上好像跟自己差不多年紀。

但最詭異的是一開始旁邊還圍繞著一堆應該是看不懂他在寫什麼的女學生,不過現在人群已經散開了。

嘛…也是啦,畢竟從發現到現在已經一個多小時了。

但再這樣下去說真的有點困擾…

「不好意思…請問你跟剛剛那群大學生是一起來的嗎?」


「嗯?」

啊…有反應欸。


「你是和剛剛的那些學生一起來這裡玩的吧?」

「嗯、怎麼了嗎?」

「那個…」他自然的順著我舉起的手臂看了一下附近已經變的人煙稀少的沙灘「他們已經走了喔。」


「是嗎?」終於的,打從4小時前這群人出現之後我才終於看清楚眼前這一直趴在地面上的人。

「難怪變的比較安靜了呢。」


問題不在這裡吧?如果是一起來的多半是修學旅行夥伴吧,這情況不就是一般來說的"脫隊"嗎?為什麼這人還可以這麼冷靜啊…

「你…不打個電話嗎?」

「哈哈、我沒有手機,而且也不記得電話號碼。」


沒有手機?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很脫離現實了…


「那你…不繼續寫了嗎?」

「嗯、剛才你叫我的時候剛好解出來了。」

「啊…完全看不懂啊…」

「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眼前這脫隊卻還面帶笑容望著四周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自己也開始漸漸覺得好笑起來,感覺上這彷彿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一般。

「不過謝謝你。」一樣是帶著微微的笑容,只不過這次卻明確的看著我說話了。

「我叫湯川學,請多指教。」


「啊、不用不用謝啦!我叫黑田映希,請多…」指教?

「嗯、請多多指教。」


這時後我才了解到他的笑容中所代表的意義及目的,以及為什麼這人在知道自己脫隊後還可以如此的安然自在…

說真的…他的笑容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好像在觀察什麼似的。

 

 

 

 

 

 

 

 

  

「抱歉地方有點小…而且你今天可能要睡沙發了…」

「嗯、的確是滿小的地方呢。」

無格局一衛浴外加一個簡單式的廚房,標準的一人式格局小套房,的確是很適合一人居住,而且…

「天花板也好矮。」

「……」


東西不多…卻意外的滿多小小細碎的擺飾及小飾品…等等這是…貓食?

「你的習慣還真差欸,手邊看到什麼就不斷的拿起來看了看又放回去的。」

會很差嗎?不過說是這樣說,但邊笑邊說就代表其實本人並不介意吧?比起這個我反倒比較在意…

「你有養貓?」

「啊沒有…不過偶爾會去餵餵附近的貓才買的。」

「原來如此。」

的確像是會亂撿動物回家的人。是說從剛剛就也一直很在意另外一個東西…

「啊那個還沒黏…」

啊…掉下來了…「抱歉…」

「沒關係啦,再黏就好了。」既然沒關係就算了。

是說這是貝殼嗎?應該是作品之類的吧?貓沙?為什麼不直接用沙灘的沙卻特地去買貓沙來做?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在嗎?


「湯川你們是什麼大學的學生啊?」

「這些都是你做的嗎?」

「……」

為什麼不講話了?啊…枯木也還沒黏好…

「這東西有什麼意義在嗎?」


我好像問了個十分困難的問題,不過所謂的藝術似乎都很難去解釋的樣子,是說這是藝術嗎?即興創作?

 

「要說有什麼特殊意義…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吧…」

「隨意排出來的?」

「也不是…算是…一種直覺…嗎?」

「直覺啊」

「嗯…直覺…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它…」

 

原來如此,的確是無法解釋也不知道從何證明起的,不過任何事物總有他的原因、以及解釋的方法與出路,只是…

「實在很有趣。」這人的直覺還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意外的…有點令人好奇。

 

 

 

 

 

 

 

 

 

 

打從剛剛就一直覺得這人好怪…該說是很自我嗎?雖說是不小心的,也雖然我並沒有很在意…可有人會這樣接二連三的不小心碰壞別人的東西卻一點也沒有現行犯的自覺嗎?

而且突然間問這樣的問題…老實說我還真沒想過會被問這樣的問題啊…


啊…看過來了。

「你知道感性工學嗎?」


「欸?」什麼工學?


「是於90年代開始由歐洲所啟發的一種解釋藝術及感官領域的文字科學,借由視覺衝擊、人體物理反映、腦波以及音頻等各種相關領域實驗下,再經由…」

等等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什麼工學?聽都沒聽過啊。

「…也就是說依據著以上的實驗所統合出的數據證明文字的符合性…」

「那個…不好意思!」

 

「嗯?」

聽到我的聲音後終於停下來了,可為什麼又莫名的掛起剛見面時的笑容啊…。

 

「其實這東西應該沒有那麼複雜,我改過很多次了…偶爾感覺不太一樣…或撿到滿特別的東西的時候就…就會試著去改變它這樣……」

「原來如此,難怪你會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它。」

所以他剛剛說的那一串話是想幫助我對這東西的說明嗎?但老實說比起這個他剛講的話更加讓人無法解釋啊!

「嗯…所以……把你手上的枯木給我吧。」

「啊、不好意思。」

 

「嗯…沒關係…」

明天經過便利商店的時候該進去買個膠水了…是說這枯木原本是插哪的…?

「對了,如果你要洗澡的話浴室的燈在牆上第二個…喂!」不都說了你睡沙發的嗎!

「這附近有得搭車嗎?」又無視我說的話…

「有是有…」

「那明天就請你幫我帶路了,明天早上浴室再借我謝謝。」

說完又慣性的笑了笑,翻過身開始睡…看來要他下來是不太可能了。

 

「搞什麼啊這人……」是說明天他是打算直接坐車回去嗎?啊…今天路上買的布丁得趕快拿出來冰才行…。

 

 

當初真的不應該讓他進來借住的…雖然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好痛!!!!」

房子的一角突然間的一陣哀嚎,沒多久就看見映希單腳上下跳著。

「湯川!說了你不要把看過的書到處亂放啊!踢到了啦…好痛…」

 

「啊是嗎?」

「竟然這麼不在意…」


「可是為什麼我不能以我的意識放書呢?」

「等等…這是…我家吧?」

「是這樣嗎?」

彷彿是這樣沒錯…自從那天發現到錯過列車出發時間之後,索性就在這住了下來,算算也1個月了。

「就算是暑假也不能這樣啊…」


不知不覺就待了那麼多天了,說實在話,這裡意外的滿自在的,早上映希出門去海之屋工作,在他回來前的這段時間幾乎都可以拿來加以利用,三不五時還會有貓從窗台進入這個家中,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大概就是需要的書籍不夠…不過這目前也已經解決了,網路購物意外的相當方便。

「是說你大學的同學不會擔心你嗎?消失了那麼久的時間。」

應該是不會吧?其實也應該沒有人會擔心。

「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

 

映希很多事情不喜歡多問這點也很令人輕鬆。沒有過多的問題,也沒有不必要的要求與規範,安靜、是個很適合配合研究的人。

但比起這些好像又多了點什麼。可以的話……不過應該是不行吧。

 

「我出門了,晚餐有想要吃什麼嗎?」

「不了、我今天跟你一起出門。」不必要的事還是不要花時間多想,差不多是時候了。

「咦?」

「明天我就要回去了,走吧。」

 

為什麼會出現那樣的表情呢?

映希的表情總是出現在很細微時候,明明發現了也不能怎樣,卻總是發現得到…

是啊…明明不太在意,卻總是看得到…

 

 

是悲傷嗎?還是…生氣?

 

 

 

 

 

 

 

 

 

 

好不容易人群有些散了,多虧了早上學的那一句話,也不知為何就一直一肚子火,工作期間還看不斷的看見他在沙灘上閒晃、被搭訕、打球、發呆…,真的不知道他跟來究竟是為了什麼,散心?論文寫完了嗎?不過這人真的有在寫嗎?雖然一寫起算式就停不下來,可寫一寫就亂丟,也很少看他會再撿起來看,其餘時間要嗎看書要嗎就沉思的…


「我會很難相處嗎?」

 

哇!嚇了我一跳!!什麼時候到我後面了啊!

是說這還需要問嗎?橫行霸道、獨來獨往、自我意識良好、自言自語、亂丟東西、還霸佔我的床!不過最主要的果然還是…「說了你會在乎嗎? 」

 

「不會。」

回答的還真快啊…「就這點來說的確是滿難相處的。」不過既然不會在乎為什麼還要問啊。

「應該是不會在意才對…」

 

「咦? 」等等…難不成…這人其實也會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總覺得有點難過,好像探觸到了什麼不該處碰的部分,可又好像只是自己的錯覺…學滿常像現在這樣露出有點迷網的眼神注視著遠方,一樣也是無法了解的神情,卻又會不自覺的想讓人靠近。

其實湯川學這人也不過就是個不太懂得表達自己的人吧,就像兩年前的我一樣…稱不上孤獨或寂寞,卻不斷的尋找著自己的容身之處…

 

「但基於禮貌總是得問一下。」

「……」我收回我剛剛所有的想法。

 

「為什麼又沉默了呢?」

「沒什麼…你明天就要回去了不是嗎?那麼問這問題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了吧?」還是一樣令人火大。

「的確是這樣沒錯。」

「是說…你有回去的錢了?」

「一開始就有。」

 

「一開始就有?」 等等、這跟我1個月前聽到的不一樣吧?

當時畫了去車站的地圖壓在桌上後我人就出門上班去了,沒想到回到家來學卻安然的坐在沙發上看著不知道打哪來的書,一問之下說是錢包在行李箱裡沒錢回家…等等…他好像並沒有明確的說過自己是因為沒錢才回不了家…那又為什麼?

「你是來我家白吃白喝的嗎?」

「一開始要這麼說好像也可以。」

我究竟撿了個什麼怪物回家…現在仔細想想,為什麼他有錢買書回來看我卻還認為他沒錢回家啊!是因為太常撿貓回家養了嗎?可是就算跟貓比…他待的都比任何一隻貓還要久啊…雖然這人食量頗小也不太需要人擔心…混帳,怎麼又用那笑容看著我。

 

「但是到後來似乎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不是那麼一回事?那又是怎樣一回事……?、!!!!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

說完,學笑笑的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而我還處在腦袋極度混亂的狀態下呆滯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我被偷親了?

 

 

 

為什麼??

 

 

 

 

 

 

 

 

 

 

冬天的海風真的很冷,結果我又再度踏上了這片沙灘。

 

為了什麼? 我也不知道。

 

5個月又14天前的舉動究竟代表著了什麼? 一樣也是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

 

但回過神來人就已經在這裡了。

 

 

 

 

 

 

 

 

 

 

結果半年後這傢伙又再度出現在這片海灘上。

 

一樣帶著那不知道望向何處的眼神。

 

一樣令人感到渾身不自在的氣息。

 

就連那看見我就會出現的笑容也依然沒變……

 

 

 

 

 

 

 

 

 

「又脫隊了?」

 

「這只是你單方面的認為。」

 

「果然…」

 

「5個多月前我只是為了啟發靈感才來到這。」

 

「那現在呢?」

 

「來享受過節氣氛。」

 

「……」

 

 

 

 

 

 

 

 

 

不管任何事都不需要特別的理由或意義,我想這就是你在我這找到的相處之道吧?

就像那半年前突如其來的舉動也是,因為你知道我不會多問,也因為…

 

 

 

 

我知道你比我還想知道這其中的問題所在。

 

 

 

 

 

 

嘛、算了…

 

 

 

 

歡迎回來。

 

 

 ------------------------------------

湯川學—神探伽利略SP(少年時期)

黑田映希—my color

 -------------------------------------

謝謝阿鮭的文~

湯川整個my pace到不可思議的地步www

映希好命苦ww

 

雖然本人說不可能,但我還是期待映希有反剋回去的一天XD

至少讓湯川臉紅一下也好啊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