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祭會苟延殘喘到我還清阿馬的賀文為止(揍)

另外給雪女同學,

標題加數字會是不歸路唷♥(笑)

--

  


 

 

  習慣性的推了推眼鏡,順手撫過眉間,果不其然,那觸感緊繃得化不開。

 

  坐在他正前方的優,正專心於盤上的烤鯖魚,努力把魚刺抽掉。

 

  「這傢伙到底是有多愛吃魚啊?」忍不住輕輕嘆氣,拿起白飯用力扒了一口進嘴裡,用力咀嚼。

 

 

  這頓飯對他來說也是難得。他鮮少結伴用餐,來餐廳的時間幾乎是人群散去的時候。總是埋首研究,等到回過神,才驚覺已過了正午,肚子早就響個不停。忙碌的研究生活就是這樣吧?

 

  會和優一起用餐,則是起意外。

 

 

 

 

 

 

  男孩眼神焦點逐漸凝聚,呆愣了一下,嘴角彎度返回水平,隨即又勾起弧線,低沉好聽的嗓音輕吐──

 

  「你喜歡……蕭邦嗎?」

 

 

  而他,只是驚訝於男孩眼裡的澄澈。

 

  還未來得及回答,就聽到一聲空鳴,從男孩的肚子傳來。男孩啊的一聲,伸手往褲子後邊的口袋伸去:「要吃飯……」隨後掏出一只褐色皮夾,攤出來裡面卻是空的。

 

  男孩望著那空無鈔票的皮夾,眼神空洞。

 

 

 

 

 

  不過,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心了啊?

 

  嚥下白飯,他夾了一片燒肉,咬了一口,好吃。點燒肉定食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啊。不過,看優在對面努力跟烤鯖魚奮戰的模樣,好像也很不錯的樣子啊。那雙聚精會神的眼睛,專心的盯著盤內,右手筷子準確快速的挑出梗刺,嘴巴還不自覺的嘟了起來……

 

  下次也吃烤鯖魚試試吧。

 

 

  「優──

 

  聽到不遠處傳來的女性呼喚聲,優本能似的站起身,像是個迷路的孩子那般四處張望,直到看見那女人走近他們。瞬間,就在他的正前方,優綻放出難以形容的笑顏。

 

  「姐姐,一起來吃飯。」

 

  眼睛笑得都瞇起來了,嘴角勾至頰上的弧線完美的畫出半圓輪廓。這大概就是所謂最純真的笑容吧?習慣性的,他又推了推眼鏡,瞇著眼觀看這兩個人的互動。有點羨慕。唔?羨慕,嗎?

 

  「吃飯……」優的姐姐有點被打敗的煩腦神情,「吃飯的事情先放在一邊。優,我接到教授的電話,說你去搬樂譜,結果一整個早上都不見蹤影,嚇得我沒請假就跑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的筆記本呢?」

 

  「筆記本?」他忍不住插嘴詢問。

 

 

  優的姊姊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請問你是……

 

  「你好,敝人湯川學,是物理系的研究生。」

 

  「你好啊湯川同學。是優的朋友嗎?」

 

  「不。實際上我們才剛認識。我連優的全名都不曉得。」他把和優相遇的情形簡單講述了一下。聽完以後,優的姐姐深深的鞠躬,「真的很感謝你啊湯川同學!我是中川純,是優的姐姐。優,站起來,要好好介紹自己啊。湯川同學請你吃午餐耶。」

 

  聞言,優站起身來,伸出右手:「你好。我是中川優。烤鯖魚很好吃。」

 

  他也站起身,伸出手與優相握。實際握住以後驗證,那雙手果然比眼見的還要大,彷彿能包覆住所有能掌控的。

 

  「你好啊。我是湯川學。烤肉定食也很好吃。」

 

  中川優溫柔的點點頭,從褲子後方抽出皮夾,翻開裡面依舊空蕩蕩。優隨後又往身上所有口袋都摸了一遍,像是在找什麼似的。中川純頓時醒悟:「優,你在找筆記本嗎?不在身上嗎?」優沒有說話,點了點頭,繼續往身上摸索。

 

  「奇怪了……早上出門前才剛給你一本的。我這邊還有備用的,來。」

 

  優接過紙筆,翻開第一頁,在上面打算寫下些什麼,卻停頓了下,抬起頭望著他,滿臉疑惑:「你的名字是……?」他只好重複一次:「湯川學。」然後看著自己的名字,化為端正的字體,呈現在紙上,後面還伴隨四個字,「鯖魚好吃」。

 

 

  他望向中川優,左手不自覺又擰了眉間。

 

 

 

  (待續)

--

 

優靈:篇幅比較短所以下一段之後會更新在這篇裡~

   雪女同學快寫!我要敲碗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