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接受市調。

話說在前頭,這是篇貨真價實的森糖文

 

清水。

但還是麻煩請大家忘記世界上有三浦春馬蒼井優(喂)的存在再進入。

 

---------

 

 

然後還有第二層心理建設。XD

 

就是那個、

其實我跟大森SAN不太熟。(炸)

 

所以這裡描述的大森SAN各方面完全都是出自我的幻想

跟他比較熟得捧由拜託請不要揭穿我! QDQ

 

那麼,以下是森永牛奶糖。

------------

 

菸灰缸(上)

大森N朋 x S藤健

 

 


 

  「怎麼只有你?其他人呢?」

  佐藤從劇本中抬起頭來,發話來源是同事務所的大前輩福山先生。

  已經年過四十了,臉上卻還是跟正在詮釋的龍馬先生一樣,帶著孩子一樣的笑容。

 

  左右看看,身邊除了忙和著的工作人員,就剩下好幾張空椅子。「宮迫さん和大森さん他們,應該是去抽煙了。

 

  武市道場組的成員大家都是比他年紀大很多的前輩,自然而然大家對年紀最小的佐藤就帶了點疼愛的態度,尤其他又是一個禮數周全討人喜歡的孩子,平常休息時間總是被大家圍著,有這種獨留下來的狀況,可能性就只有一個。

 

  除了佐藤以外,大家幾乎都是有抽煙習慣的人,在中期劇情正要轉折的時候,這樣稍顯氣氛緊繃的拍攝現場下,偶爾休息時間大家都會閃得不見人影,到離佈景有段距離的地方去抽煙。

 

  所以那個人的手指也總是帶著菸草的味道。

 

 


  「福山さん不去嗎?」記得他也抽煙的。

  「不了,跟武市比起來,當然是以藏比較好啊。」說著,爽朗地笑了起來。

 

  「怎樣?今天收工之後要不要去喝一杯啊,好久沒有跟你們一起去了吧?」

  「是!務必——」

 

  「喂喂等一下,你誘拐我們家的健想幹什麼啊?」遠遠地,身上穿著武市戲服的大森緩步踱回演員休息區,一邊開著福山的玩笑。

  「這個歐吉桑很危險喔。」

 

  「說什麼你們家的,健是我們家的吧,好歹是同一個事務所嘛。」順著大森的話頭說下去。「而且最危險的是你吧!?說什麼抱一下的……」

  福山取笑著,說的是稍早彩排的時候,大森自己在劇本沒寫的部份,提議增加和以藏擁抱動作的鏡頭。雖然這個提議已經被佐藤給否決掉,但還是傳得連在另一個佈景拍攝的福山都知道了。

 

  兩個大前輩在眼前你一言我一語地鬥起嘴來,而且還是就著自己而引發的事,讓佐藤完全不知所措起來,連忙站起身就是好幾個鞠躬。「啊、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的,只是覺得那樣好像太——」

 

  「沒關係沒關係,不是你的錯。」大森只是溫柔地笑著,伸手輕輕按著他的肩頭。

 

  像是對待一個孩子一樣。

 

 

 

  才成年的少年總是不喜歡被人當成小孩,尤其是在自己憧憬的前輩面前。大森其實是個很有童心的人,不只是跟福山、他和其他武市道場的成員相處時,都是調笑鬥嘴,玩鬧到不像個大人那樣的程度。

 

但只有面對自己時,會變回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可靠的前輩,對待他的態度永遠是那麼溫柔而從容。

 

  佐藤健始終為這點感到很失落。

  在他短短幾年的演員經歷裡,大多數有密集共演經驗的,除了年紀相近的年輕演員們之外,就只有皮套演員了。大森是他第一次碰到的,需要長時間密集接觸對戲的大前輩,而且不管在演技還是私底下,各方面都接近於讓他憧憬的程度。

 

  明明不管在年齡還是經歷上,都有這麼大的差距,兩人卻必須飾演年紀相仿的角色。佐藤對此做了很大的調適和努力。當然,也會希望得到這麼憧憬的人的認同,希望得到平等的對待。

 

  雖然對外宣傳時都說是沒怎麼特別意識到,他卻可以從相處的方式、談話的語調、眼神等等,感受到自己似乎在對方眼中還是個小孩。

 


  這樣的失落原本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直到有一天,他和岡田以藏的失落相遇了。

 

 

 

  「對不起,以藏,讓你受委屈了。」正式拍攝中,絲毫不被一邊正運轉著的攝影機影響,佐藤握著手裡的空杯,抬頭望著一半沒在陰影裡的武市側臉。

 

  那個是總是被自己仰望著、崇敬著,高高在上意氣風發的人物,現在卻露出那麼寂寞和苦惱的表情。

為什麼?

  岡田以藏皺起眉頭,單純的臉上露出困惑的表情。

 

  有什麼事難得倒武市先生?

 

 


「沒有給你任何職位是,因為我想要一個可以聽我說話、為我解憂的朋友。不用牽涉公事的,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以藏……」

 


  原來,老師在那樣的位置,很孤獨很寂寞嗎?

  我這樣的人…也可以嗎?成為為老師分憂的存在。

 

  一直都被大家看不起的自己,也可以在那個人的心裡,在那個人的身邊擔任這麼重要的角色嗎?

 

瞬間突然從胸口深處湧上來一股高溫的情感,他聽見自己的心臟怦怦地大力鼓動著,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在腦裡說著,為了這個人,如果這個人能對著我笑,我什麼都願意做。

 

  而那聲音化為振動,被擠壓出他的喉頭。「武市先生……請讓我替你工作吧!如果我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不管是什麼,為了老師,我都願意做……」

 

  為了留在您的身邊,我什麼都願意做……

  可以嗎?把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別再把我當成是個孩子。

 

  被淚水模糊的雙眼下一秒,就印在武市胸前飄著淡淡菸味的深藍色衣料上。

 

 

  就算像陣煙一樣散去就再也看不見,就算此身像灰燼一樣飄落在燃盡的星火邊,為了被你認同我什麼都肯做。

 

 

 

 

 

  「OK!今天的拍攝就到這邊,大家辛苦了。」

  「辛苦了。」

 

  這天,依著稍早的約定,大家一起去可以喝酒的店裡吃了飯。今天拍攝的幾場戲對整個劇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這幾幕拍攝完成之後,劇情可說是就此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為了慶祝,去的是比平常稍微好一些的店。

 

  大森心情很好,不只是他,大家心情其實都很不錯,但他好像喝得多了,在席間鬧得特別厲害。

 

  福山才促狹地擠著怪臉向佐藤開口問了一句,那傳說中的擁抱戲後來怎麼圓滿落幕的?馬上一邊就被大森勾上肩,糾纏揶揄著他今天的親熱戲,鬧到最後把他摁倒在地上紮紮實實滿嘴酒味地又親又摸了一番,才大笑著抹抹嘴收手。

 

  旁邊其他的演員早就知道大森喝醉了就會這樣,也沒人阻止,大家都當作是餘興節目一樣,甚至在旁邊火上加油的、拍手助陣的、幫忙壓住福山手腳的也不少。

 

 


  早就知道這一群大人沒一個有大人樣,親眼看到還真是有點消化不良。但是這麼一來大家的焦點都轉往福山那邊去了,內心深處多少有點得救了的感覺。他心虛著一開始拒絕人家後來卻又自己投懷送抱的自己,

 

  想到這佐藤皺眉。這樣的講法好像變成什麼奇妙的感情了?

他搖搖頭向自己的內心否定,說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沒那回事。但事實是他確實說不出口,在其他人問起時,說自己突然和角色的情感投射重疊什麼的。

 

 

 

  大森さん,今天也謝謝了,辛苦了。」

  「おお,健等下也一起去續攤吧?還是你還有行程?」寬厚的手掌自然地按在肩上,掠過耳邊時掀起一陣空氣的擾動。

 

  菸酒的味道夾雜其中,朝佐藤的方向飄去。

  

  「我明天一早還有拍攝……」

  「啊啊,那沒辦法,那就下週見啦。」大森理解地拍拍他的上臂,他跟武市的共通點大概就是為人溫柔那一面了。

  「是,我先回去了,晚安。」

  「晚安。」

 

  但其實隔天早上,佐藤並沒有其他的行程。

  他逃走了。

 

  自己也說不出來為什麼,總覺得再待在那個人身邊很危險,心裡是想去的,嘴上卻編了理由拒絕了。

  

  兩人要直到過了週末才有對手戲,這段時間佐藤想好好把精神放在演技上,也許下次見面這種異樣感就會消失。

 

  雖然年輕,他一向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演戲是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志業,他必須在這事情上專心一意,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那些捉摸不定的事。

 

 

 

 


  但是現實總不如少年所願。

 

  「健!你來啦,這裡還有空位。」進到店裡時,大森看著他笑著指指緊鄰自己身邊的位置。

 

  今天佐藤留下來稍微跟導演討論接下來的劇本,所以比其他人稍晚才到居酒屋的包廂。正常來說應該是依照入座順序,會空下來最外面靠近門邊的座位的,但現在卻是最裡面大森先生身邊的位置。

  他反射性地猶豫了一下,到裡面還要讓已經就座的前輩們挪身,不是很麻煩嗎?「謝謝,不過我坐這邊就好了……」

 

  「哎呀客氣什麼?」

「以藏當然要跟著武市老師啦。」

  但是大家不知是已經喝了些酒氣氛熱絡起來了,還是純粹愛逗著這個容易害羞的後輩玩,鼓譟起兩人劇中的關係。

 

  大森也笑了,從善如流地用武市的語氣,半命令地叫他過去。「過來吧,你的位子在我旁邊。」

 

  前輩都這樣說了,他也只能說聲「はい!武市先生!」然後往那邊移動過去。

 

  放下左手,大森往桌上的煙灰缸裡撚熄了手上挾著的菸,然後在他靠近時,同一隻手靠在佐藤的椅背上,於是指尖便不經意隔著衣料若有似無地,隨著佐藤坐下的下沉動作往背部滑上去。

 

  沒有預期的碰觸讓佐藤像驚弓的鳥,一滑手打翻了桌上的茶水杯。

 

 

  「對不起對不起!習慣動作。」大森也被嚇了一跳,馬上舉起兩隻手放在臉旁邊表示清白的樣子。

 

「我不知道你不喜歡被碰到,你沒事吧?」

  確實身邊有些認識的人,雖然演戲時沒有關係,但私底下非常不喜歡身體接觸的。

 

  「不是的……我……」自己也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大反應,忍不住紅起臉來,隨便編了一個謊話。「我只是有點怕癢……」

 

  「不好意思,衣服沾到茶了,我去個洗手間——」

  「抱歉。」

  「沒關係沒關係,不是大森先生的問題,這個沖一下就好了,也不是太麻煩的飲料。」

 

  不是大森先生的問題,是他自己的問題。

 

 

 


  佐藤少年拿浸濕了的紙巾壓過沾上茶漬的衣角後,頹然地立在洗手台前。

  我到底是怎麼了?

 

  他想起桌上煙灰缸裡那節殘菸頭,一心只想把自己壓得像那樣扁扁的,最好不要再出去見人。 

  腦子裡卻在這時又冷不防想起福山和大森前幾天的對話。

 

 

  

  前一次被親之後,福山不知是懷恨在心還是權做宣傳,把大森喝了酒會變接吻魔這件事在廣播上給大聲地放送了。

 

  『福山さん,在廣播上說這種事我很困擾啊,我的形象怎麼辦?你這樣算是營業妨害喔。』隔天,在片場遇見福山時大森笑著這麼說。『看來你好像想再被堵一次嘴?』

  『哈哈哈…想英雄救美當然不是那麼容易啦。我是在幫你鋪路啊,與其堵我的嘴,你還不如直接找本人?反正你吻功一流啊。』

  『好是好,不過那可是我要留著哪一天用來嘉獎自己的,哪有這麼簡單就親給你們看,慢慢等吧你。』

 

  像是啞謎又像是鬥嘴一般沒頭沒腦沒有受詞的對話,正好被佐藤不小心聽見了,一點也聽不懂所以不怎麼在意的他,直到福山第二次在廣播上談這件事弄到上了新聞,他才驚慌地發現幾乎一模一樣的對話裡,被放進的是自己的名字。

 

 

 

  大概是因為這件事,突然變得無法像以前一樣用平常心跟大森相處了。

  明明只是前輩好心在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啊,沒什麼的。他的嘴唇本來就一直是被拿來做文章的賣點,所以放在這話題裡很正常,沒什麼的。

 

 


  但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我到底在在意什麼?

 

 

 

-------------------------------

 

佐藤少年的單相思日記。(?)

寫一堆字但是劇情毫無進展真的是會很煩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