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良貓,就是流浪貓,不是野上良太郎的貓。(毆)

 

好久沒寫的春糖

參考了10/1310/16兩篇砂糖日記

 

設定是曖昧期的朋友關係

很短,請放空腦袋戴上墨鏡觀看。XD

--

野良貓(全)

M浦春馬 x S藤健

 

 

 

 

 

  公寓內,一陣快樂的手機鈴聲響起,機器的主人聞聲反射性地拿到眼前,看清了上頭的來電者姓名之後,啊了一聲,左手搭在上蓋都已經準備好要掀起的手勢,最後卻握在手裡遲遲不接起電話。

 

  持續的鈴聲回盪著,茶几腳邊窩著的虎斑貓似乎是被吵醒的樣子,責備地往主人的方向看了一眼,施施然起身移動到較遠的窗邊去睡。

 

  鈴聲終於停止了。

  主人不知是鬆了一口氣還是失望地刪除了一通未接來電的訊息,擱回手機,順勢滑下沙發橫躺在旁邊的地板上。

 

  發呆,但是沒一會兒,又傳來收到簡訊的聲音。

 

  有一則來電錄音。

 

 

 

 

  嘈雜的背景音上頭,是好友熟悉的聲音。

 

 

『喂喂?健?我看到了喔,城田君給我看了你的部落格,謝謝你幫我們宣傳。你自己晚上也要看喔我會問你感想——』

『三浦君~stand by了喔~』

『啊、劇組那邊在叫我了,那先這樣,有空的話再來現場玩吧?Bye-bye~』

 

嗶—— 

『您已沒有尚未聽取的留言。重聽留言請按——』

 

快速地鍵入號碼。

 

 

 

『喂喂?健?我看到了喔……再來現場玩吧?Bye-bye~』

 

嗶—— 

 

『您已沒有尚未聽取的留言。重聽留言請按——』

 

  

 

  佐藤健把闔上的手機往沙發另一頭一丟,翻身躺平盯著天花板發起呆來。

 

  可惡。

  從去廣島之前就一直沒有見到面,不是自己這邊有行程,就是他那裡在忙,每次打電話都是答錄機答錄機答錄機,直接通話的次數連一次也沒有。

 

 

  更可惡的是三浦春馬。

  好歹這邊也很積極想跟他聯絡,可是那邊卻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

 

 

 

  例如前幾天,沒吃到現場的便當只好餓著肚子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之前兩個人經常去吃的燒肉店。

 

  突然想見個面。

  這個時間應該也收工了吧?這樣想著撥了電話。

 

  「春馬,我肚子好餓——」

  『我是春馬,非常抱歉現在沒有辦法接聽你的電話……』

 

  結果是答錄機。

  嗯,如果是工作的話就沒辦法啦,他也是同一個業界的人,不會不懂拍戲時的混亂作息。

 

 

  可是都已經被害得超想吃燒肉了,不吃真的很難過!

  也沒有太在意春馬沒有約到這件事,就又回頭翻看通訊錄。這個三浦不行的話,那另外一個三浦也不錯啊……

 

  在吃飯中,還開玩笑地聊起那個三浦好像很忙啊都聯絡不到之類的事,想不到……

 

 

 

  「春馬?」

「我來之前還跟他通過電話啊。」同桌的友人一臉疑惑的樣子,不太懂佐藤說的聯絡不到是什麼意思,他們通電話都很正常啊。

 

 

  咦?

 

 

  「他好像也是剛收工。我有找他可是他說今天就算了。」

 

 

  什麼!?

  那為什麼我打去是答錄機?

 

 

  「好像跟劇組工作人員在一起,要去吃宵夜。」

 

 

  什麼跟什麼!?!?

  如果是收工後很累想回家休息就算了,竟然是跟工作人員去吃飯?而且打給他的時間根本就收工了幹麼不接我電話!?

 

 

 

 

 

  一氣之下就在部落格的日記裡寫了,『有這種時間也可以輕易約出來的朋友真是幸福啊。』這種不知道的人看不出來酸意的話。

 

  但是很可惜的,三浦春馬一點反應也沒有。

  一樣是答錄來答錄去,但是內容裡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連針對燒肉事件那天沒接電話的解釋都沒有。

 

 

 

 

  前天特地去劇組找他們玩,才講沒幾句話,春馬就被叫去和導演討論劇本,結果也都是城田在陪自己。

 

  最近連自己的部落格好像也都不來看了。

 

  什麼嘛!

  當初到底是誰還說要陪我練殺陣的啊!?

 

 

  無視於主人的憤怒,Kochiro習慣地踩過主人柔軟的肚子跳上電視前的茶几上,在遙控器上頭安然地窩了下來,碰巧按開了電源鍵,正好看見生氣對象的大臉,帥氣地在電視上做出斬擊的動作。

 

  『我斬!』

  「斬你的頭啦你!」

 

  「喵~」不以為然地看著自己的飼主,轉身跳下桌也往Buchiro窩著的窗邊去。

 

  「連你也這樣!小心我把你們丟出去當流浪貓喔!」但恐嚇似乎是沒什麼效果的樣子,兩隻貓都安安穩穩地打著呼嚕,倒是佐藤被自己說出來的話楞了一下。

  想起之前自己出外景很久沒回家時,兩隻貓那副精神焦慮的模樣,跟當下的自己好像有一點相像。

 

 

 

  「才怪,我才不是棄貓咧……」

 

  再說他也沒養我啊。 

  嘟起嘴覺得這樣的角色設定對自己實在很吃虧,馬上當機立斷決定忽視這個想法。

 

 

 

  手機鈴聲又響了起來,小螢幕上還是顯示著同一個來電者的姓名,正猶豫著要不要接,剛好在這時,電視螢幕切進了連續劇即將開始播出的訊息。

 

  已經到了這個時間了啊……

反正一定是打來提醒我要看播出的吧。

 

  會看歸會看,還是不想接這個人電話。

 

 

 

 

  但是想不到這次,對方出乎意料地不放棄,戲都開始播了,電話還是停了又響,最後佐藤終於受不了地把電話接了起來。「好啦知道了啦,我在看了嘛。」

 

  「在播了嗎?你正在看嗎?」從話筒另外一邊,傳來久違了的活生生的春馬。大概因為新戲開播正期待著評價的關係,聲音聽起來好像隱約有點亢奮。「怎麼樣?」

 

  「我在看啊,才剛開始播而已,現在打來問會不會太早了一點啊?」忍不住笑出聲來。

 

  「哈哈,我怕你等一下會嚇到。」

  「才不會,有什麼好嚇的,甲冑跟武士的造型我都看過了啦。」

  

 

  「反正你……就對了啦。」

  叮咚——

 

 

  電話另一頭的對話剛好被響起的門鈴聲蓋過,佐藤皺起眉頭,「等一下,有人按門鈴,我等一下再打給你。」

 

看來現在是無法好好看一下這部戲了。

  切斷通話之後順手按下錄影機的開關,才放下電話去開門。

 

 

 

 

 

 

 

 

  「哈囉。」門外竟然是剛剛還在通話中的好友,壓低的帽簷下笑得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

  「哈……春馬!?你怎麼在這!?」

 

  「看吧你嚇到了吧?」小聲地笑著,穿過佐藤身邊進了屋。「等一下的工作離你這裡比較近,順便來檢查你有沒有真的在看。」

 

  「本來是有啊……」還不是被你打斷的!

 

 

 

 

  都還沒放下隨身的包包,兩隻貓已經喵喵叫著湊到春馬的腳邊。「喔,好久不見!」春馬笑著彎下腰撈起一隻抱在身上跟牠打招呼,然後蹲下身輕輕撫著地上的kochiro

 

  關好門走回客廳的佐藤,正好就看見自己養的兩隻貓膩在別人身上的畫面,覺得有點吃味。

 

 

 

 

  這到底誰是主人啊?

  貓是我的貓,朋友是我的朋友,為什麼我要像透明人一樣在這裡看他們三個感情這麼好啊?

  

 

 

  

  「我也要。」

 

  「啊?」春馬手裡還抱著貓,回頭看見屋子的主人鼓著臉站在身後。

  「那個,我也要。」指著他正抱著貓的手。

 

  「這個?」抓住虎斑貓微微舉起在空中。「你要抱牠嗎?」

  三浦春馬一頭霧水。

 

  「不是那個啦…」佐藤蹲下來,低頭用手指摸摸地上的kochiro,然後撇著嘴抬起頭,把兩隻手臂長長地往春馬的方向抬起。

 

 

  「我也要抱抱。」

 

 

  「笨蛋,你是貓啊!?」春馬瞬間爆笑了起來,以為佐藤在跟他開一個幼稚的玩笑。

  但是蹲在地上的人還是維持著那個姿勢一棟也不動,看來相當堅持。

 

  「呃、你說真的啊?」

  「嗯,這是懲罰遊戲。誰叫你不接我電話。」

 

  沒有任何台階可下,春馬尷尬了一陣還是放棄似地朝他的方向走了過去。

  「好啦,來來來,來抱來抱。」學著剛剛抱貓的樣子,握住對方的手從地上拉起來之後,再把他抱個滿懷。

 

 

 

  

  「這樣你開心了吧?」

  兩個少年站立在房間的正中央,維持著擁抱的姿勢。

 

 

  很怪。

  可是有人看起來很開心。

 

 

  聽見腦後另一個人無奈的問句,少年S側頭,視線正好落在少年M漲得通紅的耳根子上。

 

 

「超開心。」

眼睛滴溜溜轉了一圈,又笑著,把下巴靠回對方微微彎下身而高度剛好的肩上。

 

 

 

「那就只好原諒你吧。」

 

 

 

  

 

 

 

—— 

 

 

  「欸對了還有,為什麼你都不看人家的部落格啦!?」

  邊說邊考慮著要不要來想另一個懲罰。

 

  「因為,看了會太想見你啦。」像今天這樣,就飛奔了過來。

  少年M微微笑著,在少年S背後的眼神溫柔似水。

 

  然後,另一個人的耳根子也跟著紅了起來。

 

 

 

----------------------------------------------------

 

最後跟本就是家貓哪是野良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