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觀後感。

一半認真一半萌(笑)

阿健部份很少Orz

有雷的部份整段反白處理了

--

 

 

先說,比想像的好看。

 

 
3D有些地方搭得假假的,

或是有幾幕,感覺攝影機的角度和3D環境背景,角度有一點微妙的不同

不過整體看起來算是不錯。


總之就是惡魔獵人+魔戒+三百壯士的動畫風格 XD


衣裝超對我的痛
所以看得很忙很開心XD

 

 

要素滿符合娛樂片的

演員有帥的有正的、有打打殺殺有熱血
友情愛情也都有

有很明確的反派和英雄

 

是觀眾可以很安心觀看的類型XD

 

 

題旨也還滿明確的

一是何謂自由
二是戰爭和權利爭奪,都馬爽到高層苦到人民(欸)


因為裡面的人物都有時間讓他們發表他們的想法

直接說出來雖然淺薄不過就是不會看不懂這樣也不錯啦...

 

 

佐藤阿健的青年才藏我是覺得他詮釋得不錯

很有那種少年躊躇滿志的感覺

大概跟他當時的狀況也滿像的吧

感覺「未來的路很寬廣,而且都是自己的」

 

也已經稍微看得出來後來大澤才藏那種內斂得有點冷酷的氣質

不過因為年輕,所以比起來還要再尖銳一點點

 

堅定的表情也很棒

 

 

 


下面開始有放雷。想看再反白

 


處理得最完整的角色,我覺得是大澤隆夫飾演的才藏


從一開始他的目標就很明確,
他想出仕,想要當武士,
所以跟跑掉的五右衛門不同,默默努力做著上面交代給他的事,

也有想守護的家庭。

即使五右衛門的出現,讓他在執行任務和友情之間出現一些縫隙
他本身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殺他、救他,
進諫過後石田三成還是命令他殺秀吉,執行任務時眼神也都沒有猶豫和掙扎

只有在面對家庭的時候,才會露出柔軟的表情
為了他的妻子和孩子,早就有奉獻自己生命的覺悟

要不是五右衛門沒事去救他
他一定是大不了犧牲自己,換妻小平安

 

最後借五右衛門的名號說的那一番話,換成是五右衛門自己來講
恐怕還沒這麼讓平民們共鳴

很壯烈。

意外地整個就把我弄哭了orz

 

 

但是他說自己是五右衛門那裡
我本來以為一是要煽動群眾,二是要幫五右衛門解套
讓他離開大盜身份,可以去找他真正想做的事

結果想不到死了之後馬上就被秀吉揭穿身份是假的

那意義到底在哪orz

 


猿飛佐助的話, (以下有結局雷)

 雖然前面都有暗示他也想當官出仕
但是他的部份著墨得實在太不明顯了

在他對五右衛門的做法不能理解
到最後投軍、甚至出手殺五右衛門,中間的心境轉換都沒帶到

所以就變成一個單純的莫名其妙驚訝結局,
像是為了要讓最後有爆點,而硬加進去的感覺。

 
有點可惜五右衛門穿信長甲冑殺出來放無雙的氣勢。

 

 

 


對了說到這個

最後用的其實是扇子這點,應該就說明了他一開始就沒有想要殺家康

但是為什麼他認為家康可信這點
似乎也完全沒有提到


看起來,家康做的事也不過就和三成一樣是爭權奪利而已
最後才突然說他是好人,害整個結尾都變很矯情

 

 

茶茶就還滿單純,就是說了那個時候女人很悲哀
幾乎是沒有辦法改變什麼的,就身不由己這樣

要是大家都殺不死的秀吉讓茶茶殺掉
這個角色可能會再精彩一點

有點可惜前面表現得那麼堅強的樣子


與其讓五右衛門殺之前,還先跟秀吉談談心什麼的整個就很詭異
不如給茶茶殺ˇ

 


小平太也很簡單,
是五右衛門的童年翻版

但他不希望小平太跟自己走上一樣的路
對五右衛門來說,他是潘朵拉放在盒底最後的希望。

 

大概是這樣,其他幾乎都雜魚了...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還算可以看啦。

--

下面是萌點尖叫時間。

 

 

 

就是萌。(毆)

 

 

 

 

 

佐藤健色氣到難以直視的女王少年才藏就不用說了
很乾淨,卻又有種凜然不能犯的氣勢

讓人更想推倒(誤)

 

雖然只出現2分鐘
但是很殺啊啊啊啊啊~~(來回奔跑)

 

難怪少年五右要走之前捨得把信長給他的雙頭劍斷成兩半
一半天下一半布武,一人拿一半。

 

 

我的媽呀這不是定情信物是什麼!!??

 

 

 

少年五右衛門看預告覺得還好,但其實生嫩的樣子也好棒!!!

 

 

 


雖然很萌五右才藏,
但是正室福田麻由由整個可愛到我想把她帶回家養啊!!!(掩面)

太可愛了就原諒你吧ˇˇ
少年五右陪你睡覺去陪去陪沒關係>////<(欸)

 

戶田雖然戲份很少
但是有早上從五右衛門的床上起來的鏡頭我已經滿足了(鼻血)

 

廣末也是也是~

連壞女人佐田真由美,看到她扭著扭著走出來
我都想跟她說沒關係妳去床上等我不要太累,我去幫你打天下!(自重)

難怪石田三成抖成那樣都還要弒主。

 

 

 

 


搞什麼女角都這麼正啊?啊!? 囧

 

 

 

 

 

 

 

好了再來喊一下江口


他真的超性感的!(鼻血)

不是普通的性感,是很野生動物的那種感官的性感!

就是會想把他脫光那種……(快住手)再講就要鎖文了反正就是很性感(擦鼻血)


而且全部裡面最喜歡就是他的衣服了(雖然還是想要把它脫掉...(欸))
真不愧是主角!

 

有點像中世紀的貴族便服的感覺
靴子超好看的ˇ
皮革和皮草的感覺也很棒ˇ

因此就整個原諒了這個角色本身的不足我好糟糕(掩面)

 

 

 

 

本來是對大澤隆夫的才藏沒什麼感情的,
想不到意外的GJ啊>////<

說要殺、又跟人家喝酒聊天敘舊、又說下次見面就要殺
結果又幫人家扛罪名ˇ

媽媽啊有人口嫌體正直得好嚴重阿!!!!!!

 

 

幼馴染+唯一的朋友+唯一的對手+後來立場的對立
有沒有這麼好腐的設定!!你說哪一個不是我的死穴...orz

 


最後五右衛門把分開的雙劍又綁在一起用的時候

我一邊想認真看又要一邊對抗腐思想好累啊>/////<

 


以上,吶喊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