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答謝把圖全抓下來的會長!

獻上棉薄之力的翻譯!!

 

貓西西親愛的不在,我要連他的份好好工作!

--

NHK官網個人訪問

http://www9.nhk.or.jp/ryomaden/topics/16_interview/index.html

 

header.jpg 

一次出演大河劇,拍攝狀況如何?


目前為止,還沒有演過這麼沈重的角色,所以在精神上很辛苦呢。還有就是,拍攝實在太嚴苛了(笑)。

辛苦的畫面真的很多,在我到目前的演員生涯中,「今天的拍攝過程是最嚴苛的」這樣的紀錄,被『龍馬傳』不斷地刷新。

 


舉例來說,哪一場戲拍起來最不容易呢?


以藏第一次斬人的那一場,『龍馬傳』是用一鏡到底的方式來拍,拍到心想該不會就這樣死掉的程度,體力上來說是極限。

拍戲拍到像那樣快斷氣還是第一次。

被新選組追捕的那場戲,則是在下過雨的泥濘路上來回逃著。全身沾滿泥巴打著赤腳進行殺陣,冷到腳都完全沒有感覺了。


還有拷問的戲是「真的很痛!」(笑)用竹刀毆打的鏡頭是真的被竹刀打到,現在已經不見了,但是那一陣子身上都還留有瘀青。但是,飾演拷問以藏的後藤象二郎的青木(崇高)先生,在精神面上似乎是比較痛苦的。從演員的角度來看,施以拷問的那一方也許反而更不容易也不一定。icon01.jpg

 (圖:是這樣的沒錯…真的很難過啊~(泣)by 青木崇高)

 


 pic02.jpg 

 

「岡田以藏」在幕末志士中也十分有人氣,對於演出這個角色有壓力嗎?


真正的岡田以藏先生是怎樣的人啦、大部分的人心中的以藏是怎樣的形象之類的,並沒有去考慮這些,是抱著要創造出有我自己風格的以藏的心情來演出。

僅僅是希望不要對不起在天國看著的以藏先生,不妥協地、全力將自我風格的以藏演繹出來,這種想法比較強烈。

 

並且,雖然被稱為「人斬以藏」卻不希望是個討人厭的角色。希望成為讓人怨恨不下去、受人喜愛的角色。

 

 


第一部和第二部,以藏的演法有何變化?


第二部開始,「人斬以藏」誕生了。所以剛開始時,覺得要是可以表現出因為反覆斬人而漸漸被改變的感覺就好了。但是,在演的同時卻發現,反而是去重視以藏沒有改變的部份會更好。


即使在京都成為了「人斬以藏」,過去在土佐那個純粹單純青年的以藏也不可以忘記。

發現這樣演起來比較真實,也更增加了無奈的感覺。

 

 


用土佐方言演戲的感覺如何?

 

用方言演戲是第一次,所以剛開始非常不安。集中精神在演技上的話方言就會有所疏忽,想著方言的事情的話,演技就很難進入情緒,用方言演戲真的是很難呢。

 

 

 pic03.jpg 

 


 

岡田以藏的造型你還喜歡嗎?

 

中剃的話,一開始只是有一點點違和感而已,自己心想「沒問題吧?」,但是照片第一次在TV誌上刊出時,朋友大爆笑著打了電話過來(笑)。「那樣真的好嗎?」這樣問了,我只好回答「那樣子我覺得不錯啊。」

 

現在是總髮,大家覺得感覺很帥我很開心呢。

下獄之後雖然樣子變得很悽慘,但我很喜歡。

 

icon02.jpg 

 

拍攝的期間和共演者們都聊些什麼話題呢?


福山先生還滿常跟我聊天的。「假日都做些什麼啊?」或是「有沒有什麼興趣?」之類的。最近的話題是,好酒到底是指怎樣的酒?那不會被喝剩留到第二天的酒又是怎樣?之類的(笑)

 

宮迫先生的話,是聊了很多搞笑的世界的事情。雖然我只是聽而已,但內容很有趣,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聽得入神。

 

 


這一次的特集,是想要挑佐藤先生喜歡的照片,那個時候的以藏比較好呢?

 

總之希望以已經不是丁髷的第14集以後(第二部)來選(笑)。我個人的話,喜歡從以藏被追捕開始,變得悽慘之後的樣子。

不論怎麼拷問都不鬆口,瞪著後藤象二郎的表情之類的。還有還有、要死去之前有點茫然無表情(註:感謝雪女同學)的臉也不錯呢。

 

瞭解了。我們會朝那個方向去找的。

謝謝。

pic04.jpg 

 

------------

以上。

到底是誰這麼無良打電話去笑他啦XDDDDDDDDD


翻這篇阿健在談以藏被拷打時他真的被打到瘀血、

還有以藏就算變成人斬,土佐那個純粹少年還是沒有消失之類的

好幾個地方

我都是一邊快哭出來一邊翻的

 

好辛苦的戲,不過我想這一個經驗對他來說一定很有幫助。

另外就是真的很心疼以藏!

龍馬傳我現在只看到以藏剛變成人斬的地方,

覺得他最讓人心痛的部份就是那份純真。

 

痛歸痛,阿健真的把這角色演得很好QDQ

辛苦了!

 

 

 

最後,我覺得他下獄之後髒兮兮披頭散髮滿臉鬍渣的樣子帥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

是我比較變態嗎?(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