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看到第18集,其實還不到全劇的中盤,

這裡的中盤是指阿健的中盤(毆)

 

大家都知道以藏的命只到第二季啊Q口Q

 

這個時間點是海軍操練所開始運作起來、以藏被金八勝海舟拐走的劇情,

選擇在這時候寫是由於下集,武市就要開始失勢了,劇情會有所轉向。

要是一路看到最後以藏被斬,我大概心得會全部都在吶喊那個(揍)所以趁現在趕快寫一下到目前為止的想法。

 

平心而論看到目前我覺得滿好看的。

先說我的大河劇觀賞歷,是高中看的利家與松看到信長掛點後幾集,然後就是大家都愛的篤姬1~27集,僅此而已。

很少,而且我個性黑暗,篤姬這種積極開朗小少女不被命運擊敗一路收服神奇寶貝的路線真的不合我胃口,只是想看一下將軍而已(揍)所以其實不很愛。利家也是因為卡司太夭壽不看對不起自己所以才看。

所以我的評論很可能不準 XD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XD

 

 

 

 

為什麼會愛呢?

我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常常有人被踐踏吧(毆)

 

很真實。

上士可以隨便拿人試刀、窮人沒辦法就一輩子出不了頭。我認為有把那樣時代下的氣氛表現出來。

但是又不是全然的悲慘,因為有瘋瘋癲癲的龍馬、還有嘴上不饒人的彌太郎,讓整個故事變得很喧鬧、色彩濃郁起來。

我很喜歡前期彌太郎出現時那個配樂,有點中東風的感覺,讓人想到傑克史派羅,然後覺得整個很歡樂XDD

 

可能這是之所以選擇彌太郎當第一視角的原因,雖然中期他的戲份還是空氣得太誇張……

 

 

 

 

龍馬

還是覺得福山的龍馬有那麼一點不夠力。

確實放得很開、但就是感覺不夠有感染力,以至於會覺得有哪裡虛虛的。

尤其是在四周其他演員都很強列的情況下,福山的龍馬感覺上稍嫌平面了,有點壓不過其他人的氣勢。

 

播之前很多人都說福山完蛋了,因為內野聖陽先演了龍馬而且演得太好了。

我不能否認我的觀感跟看過內野的龍馬有點關係,但開始看時時間也已經離仁醫很遠了,其實沒有帶著什麼先入感在看,也不覺得福山會太帥無法勝任這樣。

但一比就真的是有差。

 

現在邊寫又想了一下,也有可能是演得太誇張了,導致我難以投入吧

就是『演戲』感太強了,像舞台劇一樣,太誇張感覺就有點造作不真實。

內野演出來就容易讓人認同,覺得「這個人就是這樣個性的人」,很自然。

 

至於戲裡龍馬這個人,基於先前所說我個性很黑暗的理由,他的路線也不是我的tone

而且家境不錯的關係一開始完全是個天真的大少爺真的是很討我厭XDD

雖然個性確實很有趣 

 

 

 

 

 

彌太郎

很小人物。XD

雖然後來當了大老闆,但這前期他真的完全很小人物XDDD

而且是個有點卑鄙的小人物 XDDD 

 

見錢眼開啦、自我感覺良好啦、機車利用別人啦、有點好色啦…常常有一些地方會讓人覺得很靠背

但是有時又會冷不防露出很真性情的地方,讓人討厭不下去~

比如說偷偷喜歡加尾、還有為了不要拖累龍馬放棄用假身份闖關去江戶、或是父親被人差點打死他從江戶連夜趕回來跑得兩腳都是血

所以跟龍馬啦武市啦吉田東洋啦這一些偉大的人比起來,他雖然粗鄙但卻很真實很動人。

 

當然我認為動人的原因香川大叔的演技功不可沒。

很喜歡看他演戲。

快給他戲份啊!!!(拍桌)

 

 

 


 

以藏

太可愛了 (喂)

 

腦子很簡單,個性很鮮明。

他的感情是一股腦的,所以剛開始一口答應武市說什麼都肯做,約莫是沒有想太多,純粹是熱血充腦,當然後來斬人這種像在白紙上潑墨一樣沈重的事,在他單純的精神面上,是無法負荷的。

更甚者,他加入壤夷只是因為被武市的話語煽動、加上沒有其他人告訴他別的選項而已,本身對於壤夷的概念認同度和理解度都不是很夠。

不是為了理念,就變成單純為了殺人而殺人了。

 

我覺得他是彌太郎以外另一個很貼近觀眾的角色。

他就是個一般人,只是因為時代、因為跟隨的人,有一天突然要去殺人,這有多困難多麼造成心裡的壓力,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同理心。

 

阿健明明是個腹黑,但是單純的角色真的是他的拿手好戲,

每次幾乎都詮釋得不錯,而且層次很多不會讓人覺得千篇一律。

 

 

 

武市

先說,我真的很喜歡武市

你可以說他壞話我也可以說他壞話但是我就是不討厭他。

 

有領袖魅力、有能力有擔當、有手段,而且潔身自愛,如果是在承平的時代,他一定可以有一番事業。

就是個正經過頭努力過頭的人,只是努力的方向不對了而已。但是在那個時代誰知道呢?就是有很多不同的人嘗試著不同的可能性,國家才有辦法找到出口。

 

至少一直到被吉田東洋踹了幾腳為止,他都還沒有失去理智。

也是這件事,顯露出了他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失敗、不能接受挫折、不能接受事情從他的預想脫軌。

他太堅信自己的路。太自負了。

 

說到這裡,吉田東洋我覺得他根本是被自己害死的。

即使他真的是個天才、有權力、身在上位,但對方再怎麼樣都是能夠帶著一票武士到處招搖的基層有力人士(笑)

討厭他就像變態容堂老頭那樣挖洞給他跳或私底下弄他就好了,就算不管他他也搞不出個什麼亂子來,沒事當著所有人的面前讓他難看,放話自己討厭他檔他的路的人就是自己,這不是明擺著在跟武市說

 

「老子活著的一天你都別想出頭,有種你就來殺我啊~」


不是活該被殺?囧

 

 

我其實相信武市在派人暗殺吉田東洋時,心裡想著的是僅此一次

但最後的結果卻是一次又一次,再接近目標時又有人擋在前面,就讓他躺下,一次又一次。暗殺吉田東洋這件事,讓他對於處理反對者或阻礙者的態度懶惰了起來,剛好眼前又適時出現了一個方便的以藏。

於是最後就變成了『就像一直以來的那樣,讓他躺下就好,不用跟那種人多費什麼唇舌。』

這是他跟龍馬最不同的地方。

 

但我還是喜歡他,

尤其是他跑去求情說不要讓加尾去京都、還有他不喝酒不玩女人,一心想著老婆這些小小的地方。

他利用以藏是一回事,但確實在所有人裡,也只有他看得見以藏、所以以藏才會願意為他賣命,不只是單方面的。

 

成王敗寇,

今天如果最後成功的是他,那這些手段,也就會被描寫成改革必要的犧牲。

勝海舟說的沒錯,都是從不同的立場和角度來看而已。

 

 

 

 

勝麟太郎

也是一個很討人喜歡,太妙了XD

勝海舟應該不是本來就這麼妙吧XDD

 

地球儀每次出場都笑死我了XDDDDDD

 

但是他真的是一個腦袋靈活、思想很開明、有遠見的人。

 

太有趣了金八老師XDDDD

金八老師溜以藏狗的片段我都看好多次哈哈哈(喂)

 

 

 

-----------------------------

 

 

 

好了以上是中盤心得。

寫到2/3時我還是偷偷往下看了兩集,進度到收二郎切腹。

果然印證了我的想法,

到後半段我的心得就只剩下無止盡的抱頭打滾哭喊髒話而已…………

 

不敢看的同學後面就算了,但至少要撐到金八老師遛狗啊!(巴頭)

 

 

 

小狗以藏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