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應援小B板的投票,

終於如願寫了HT紐約蜜月行的文(跳舞香蕉)

 

但中間似乎一度有點太黑暗 XD

 

--

不等式

S本春馬xS藤健 (笑)

 

 

時間:20099月初(八月底?) HT紐約行

        分段是,最終夜→第三夜→最終夜 這個順序

 

 

 

 


三浦春馬醉倒了。

雖然十九歲在日本的法定年齡上還不可以沾染酒精,但在開放的異鄉卻早已經是可以被酒吧認可的年紀。在工作人員的慫恿下,他接過了吧台上那杯藍色飲料。

 

  真是一群不謹慎的大人吶。這樣沒問題嗎?

  會冷靜地發出這種吐嘈的人是他的親友佐藤健,這個堪稱全工作團隊裡——當然包括那些看似可靠的大人們——之中最冷靜的人,很不幸地正好因為某些原因而摻和在鼓譟的行列裡。

 

  所以你其實也可以更簡單明瞭地說,眼下這團隊裡已經沒有半個清醒的人。  

 

  但也不需要太過擔心,三浦君擁有十分良好的體質,喝醉之後除了滿臉通紅之外,沒有其他太過異常的外顯行為。他既沒有東倒西歪、也沒有手舞足蹈,只是沉默良久之後,開口說:「我想先回去了,健。」

 

 

 

  那個人來瘋的春馬!?

 

  於是少年被大家判定喝醉無誤,誅連了才沒喝兩口的好友一起被趕回樓下的飯店房間去。

 

 

 

  「真是…我都還沒喝夠啊!」健早就聽說這間飯店的酒吧很棒,而期待著要試試國際級的味道的,完全被春馬給拖累了。

 

  夏末的紐約還有著暑意,即使到了夜晚房裡也留存著溫度,讓剛從冷房強力放送的酒吧回來的健感覺格外悶熱。空調運作的聲音呼呼地在頭頂響著,健邊抱怨著邊把自己的短靴脫了下來往床腳的地板踢過去,也不想想自己的酒量其實也很差地說著大話。

 

  而少年自顧自安靜躺到右手邊那張床上完全不加回嘴。

 

  「春馬等一下!衣服要換下來啦!」兩人身上還穿著服裝師替他們準備的衣服,要是穿著睡明天就等著被疲勞轟炸了。

 

  「嗯。」

  春馬應了聲,扭著上身老實地開始脫衣服。

 

 

 

  老實的嗎?

佐藤健看著安靜的好友,其實有點不習慣這種狀態的春馬。來紐約之後他表現出來的樣子也跟在日本不太一樣,那也許跟自己初次出國整個人都太過失控地興奮有點關係,春馬比平常更常不經意露出成熟的表情,不過至少一直都是很開心的樣子。

  

  只要跟自己在一起,少年總是那副中了馬券的表情,佐藤健自己也明白。

 

  那個理由是……

 

 

 

  微醺的少年把頭從衣領子裡拔出來的時候,一個銀色的物體跌落在少年白皙的胸前,奪去健的注意力。仔細一看那是個蘋果形狀墜子的銀項鍊。

 

  「你怎麼還帶著那個項鍊啊?舞台劇都演完了。」

健皺起臉。前幾天在一起觀光時就已經注意到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機問他。

 

  「因為是你給我的。」少年用手指撥了撥那小小的銀光,突然無比燦爛地笑了起來。

 

  「笨蛋。」

 

 


    *

 


 

  「唔哇!這是什麼狀況?」剛剛沖澡出來的春馬傻眼看著房間裡,一床一地到處攤得都是好友行李裡的東西,忍不住大笑起來。

 

  「奇怪…我明明記得我有帶那條腰鍊的啊…塞到哪裡去了……」

  今天早上試穿了沒有收好的衣服還凌亂地披掛在一邊的小沙發,佐藤健又把自己的兩個大皮箱都倒在地板上打開,然後將裡頭的衣服雜物全都拿出來堆在旁邊,東西一路從皮箱四周的地板蔓延到屬於他的那張單人床上頭。

 

  「哈哈哈…可是堆成這樣……也太超過了哈哈哈哈。」春馬半大笑半苦笑地,雖然早就有聽健說過他自己很不會整理東西,但這弄亂房間的效率也太誇張了吧?

 

  「もう…你不要笑了啦!」

  健因為被取笑而有點惱羞成怒的樣子,一回頭,竟然發現春馬正拿著相機在拍照,趕緊衝上鏡頭前去阻止。「不行!不要照啦!」


  春馬笑著左閃右躲一陣,任由健搶走了他手上的相機。

 

 

 

  「對了,還有DVDV……晚上回來你放哪去了?」環視著房間,春馬在找的是工作人員給他們的手持式家庭攝影機。

 

  「那個也不行!」

 

 

  「不行嗎?這是很珍貴的鏡頭耶,可以放在花絮裡給你的FANS看啊,『型男俳優佐藤健——意想不到的一面』,之類的。」

  「絕對不行!可惡我不找了!」健忿忿地闔上兩個行李箱。「說你像小孩一樣純真的FANS才該看看你現在的臉!絕對會上報的喔,會上八卦週刊的封面喔,『三浦春馬,其實是表裡不一的S大壞蛋?』這種大字寫在封面上!」健舉起手在空氣中比劃著。

 

  「哈哈哈哈…誰要買那種八卦週刊。」這麼說卻反而把春馬逗得開心不已地大笑,「好啦為了我的名聲,我幫你整理嘛。」

  「真的嗎?」

  「對啊。」春馬笑彎著眼眉,彎下腰撿起健床上幾件衣服,真的動手折了起來。

  「不然堆成這個樣子你今天怎麼睡覺?」

 


  「回去我還附送幫你整理房間喔,這樣就不會上八卦雜誌了,健以後也可以天天睡床。」

  言下之意似乎是說他的房間也一樣亂得只能睡地板。

 


  「三浦春馬你這輩子都別想進我家!」

  


 

  一陣怒吼之後,佐藤健似乎是真的累了。

「啊…算了、明天再整理,我要睡了晚安。」乾脆放下正在鬥嘴和收拾的親友,一下把自己給捲進被窩裡。

 

「嗯?」少年抬頭順道也抬起了眉毛。

  「那是我的床吧?」

 

「少囉唆,借我睡一下有什麼關係。」從棉被裡面悶悶地發出模糊的聲音。「還有,我自己的東西我自己會整理,你也不准折了快點睡覺。」

  「那我要睡哪?」春馬啼笑皆非看著眼前耍起孩子脾氣的健。

 

  窩成一團的棉被動了動,竟然空出半張床舖來。

 

  莫非這是一起睡的意思?

  「欸?可以嗎?」春馬坐上空著的那一側,搔著鼻頭既開心又有點不知所措。

  「………嗯。」

 

 

 

  春馬關上燈摸黑回到狹窄的床上,然後為了棉被的所有權,兩個人又一人扯著被子一角鬧了好陣子才終於安靜下來。

 

  「那今天我們不拍睡前的片段了嗎?」

「這樣不能拍吧?」

「只有一個晚上跳過沒拍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吧?」


  「那明天後天,也都不拍了。」

  

 

  「這麼任性啊…」

  好友沒有再回嘴,整個房間都陷入了安靜當中。

 


  春馬往健的方向轉頭,只看見他的後腦杓。

  健本來就習慣側睡,這時候是面朝向床外側的姿勢。他的頭髮前兩個月因為電影而剪短,於是從春馬的角度可以看見一小截乾淨的頸子露在衣服和棉被外頭。看不見臉,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睡著了。

 

  安靜之中誰是誰的呼吸聲一下子變得清晰可辨,所以春馬一直有意無意在避免這種時刻發生。

  可以住同一個房間已經讓他太過開心了。

  還想要再更靠近。調整姿勢稍微往前靠了一些,屬於另一個人皮膚的氣味竄進他的鼻腔裡。他半瞇著眼,覺得體溫似乎突然往上升去。

 


  三浦春馬從來沒有試著掩飾過對佐藤健的喜歡。他從以前學生時代就是這個性,自己也說過自己是無可救藥的戀愛體質,只要喜歡上了就只有往前衝,即使對方拒絕,也可以持續說著我喜歡你。

  如果對方有一點點的回應,哪怕只是一點點,也會讓他變得更加難以控制地深陷進去。

 

  還想要再更近、更近……

 

 


 

  「春馬應該不會這時候對我出手吧?」

  拒絕的聲音安靜地響起,把空氣乾淨地切斷。

 

  春馬笑了起來,又拿話去刺激他。「很難講喔,你可是萬人迷佐藤健耶。」  

 

  「你在胡說什麼……」

  「咦?萬人迷是在害羞嗎?」

  「我—想—睡—了——」

  「是在害羞嗎?今天也一樣害羞著入睡嗎?」

 

  「閉嘴笹本春馬!」

 

  連本名都喊出來了。

  春馬吐了吐舌頭不再鬧他,笑著翻身也背向了健。翻來覆去之間背上的衣服不知何時掀了起來,後腰露出的皮膚和健的背靠在一塊。

 

 


  他被拒絕了。春馬心想。

很久以前,健就已經明白拒絕過他了,所以現下並不是特別傷心。

 

  當好朋友其實有很多好處,重要的是還可以留在身邊笑著、還有看對方笑著。即使用界線模糊的視線看著對方的只有自己而已也沒有關係,喜歡一個人這件事本身是沒有錯的,因為他一直是這麼奸詐的一個人。

 

  任何事都不能簡單擊倒他喜歡的心情,他一直是這麼勇往直前的一個人。

背上脊椎和脊椎接觸的部份溫熱地燙了起來。

 

  「晚安。」他說。

 

  我喜歡你。

他想。

  今夜他只是有點沮喪而已。

 

 


    *

 

 


  有人鑽進被窩裡來。

  那個人剛洗完澡的身上有飯店沐浴乳的味道,短短的髮梢因為才吹乾頭髮而被吹風機烘得熱熱的,搔在肩上有點癢。

 

  這件事已經連續發生好幾天了,三浦春馬當然也已經習慣到不用睜眼確認這位人物是誰。

  「明天就要回去了也不整理嗎?」

  健的那張床從三天前就是那副核爆樣,到現在也沒有絲毫改變。有時這種狀態會讓他懷疑起對方是不是故意要跟他睡同一張床的。

 


  「今天很累,明天我再早一點起來收。」

 


  絕對起不來的。

春馬在心裡斬釘截鐵地吐嘈著,一邊心想還是我早點起來幫你收吧。

 

 

 


  「總覺得有點不真實。」身邊的健說,說話的吐息呼在春馬赤裸的肩上。「明天就要回去這件事,有點捨不得。」

 

  「回去又要工作了嘛。」春馬有個連續劇的主演等著,而健則是備受爭議的那個大河劇的角色。

  「嗯。」健點頭。

 

  「……還有像這樣跟春馬在一起的時間。」

 


 

  春馬睜開眼突然清醒了過來。他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喝醉,會那麼反常地安靜只是因為明天就要回去了心情有點鬱悶而已,但被大家說醉了時候也沒有否認。

 

  門外的走廊上有人經過,用著不知道哪個國家的陌生語言談笑著。

這裡是哪裡?房間突然像是個獨立的異空間,而單人床好像一個漂浮的島嶼,只有他們兩人肩靠著肩的孤島。

 

  不、也許他始終不在那島上。他被種植在潮間帶上,健偶爾心血來潮會伸手碰碰他,彷彿打算要將他帶回家好好栽植,但健縮回手他就轉瞬被泡沫淹沒。

 

  他的感情這樣無所遁逃。

 

  從以前就是如此,即使早就知道沒有希望,還是可以不斷地說,我喜歡你,我喜歡你。而現在這樣似乎充滿希望卻其實沒有,像是被吊得高高的肉給引誘而不斷往前奔跑的獵犬,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比起來又是另一種痛苦。

  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正在被玩弄。 

 


 

  「吶、健。」

  「嗯?」  

  「但我不會壞掉的喔。」

 

  對於春馬突如其來的話語,健摸不著頭緒地轉頭看他。

 

  「昨天下午錄影時你不是說了嗎?你喜歡柔弱的、好像要壞掉似的女孩子。」

  「那個啊…那是我亂說的啊。」嘟噥著打了一個哈欠,健揉著眼睛還是搞不懂春馬為什麼會忽然提這事。

  「嗯,我知道。但我是不會壞掉的喔。」


  「就說了那是我——」健睜開眼,跟春馬的眼神撞個正著。

 

 


  「所以你最近是不是對我太沒有防備了?」

  身邊的春馬撐起上半身對著他笑,眼神很溫柔很溫柔。

 


 


  他們都知道那溫柔是侵略性的,春馬不得不如此一再提醒自己的好友,健也知道是自己優柔寡斷讓好友不得不這樣逼近。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那樣各執一方。

  想法和想法之間、情感和情感之間始終沒有辦法等值,卻誰也沒有打斷的打算。

 

  「對不起。」

  健道歉,道歉的話語讓春馬的胸口瞬間緊縮了起來。


  「我放棄的話、真的只做朋友的話,健會覺得比較輕鬆嗎?」

 

 


  被追問的人卻好像從沒料到他會這麼說而惶然地抬起眼眸,漆黑的瞳孔裡只是一道不起眼的光流轉過去,那瞬間春馬卻恍然有種也許現在不管自己即將要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的錯覺。

 

  於是他伸手,把稍嫌細瘦的肩頭攬了過來,深深壓進懷裡。

  「對不起,我騙你的。我最喜歡健了,會一直一直喜歡,就算你不接受我也不放棄。」

  

  他一直想這麼做的,在這趟旅程,緊緊抱住他。

 

 


 

  健被困在春馬碰碰作響的心跳聲中,鼻樑和額頭整個貼在春馬的胸前,很罕見地沒有掙扎。


  「……只有今天借你抱一下,下不為例喔。」

「副船長。」

 


  


  果然是太過沒有防備了。

他笑。

 

 

 


fin. 

-------------------------------------------


是個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的狀態XD

 

想要寫明明沒那意思卻一直無意識亂搞曖昧的啊健

還有即使知道阿健沒那意思,也還是一直一直喜歡他的春馬小隊長。

 

最喜歡這樣的春馬-////-

你是糖放表率

 

---------------------------------------------------------


因為是應援推廣文所以來詳細解說一下梗們:)

 

梗一:銀蘋果項鍊

發現這件事的太太真的是要頒發十萬個座墊給她

視力3.0啊啊!!

1061653873.jpg  

2008年在阿健身上,2009年在春馬身上的神秘蘋果項鍊

紐約行和這之後好一陣子春馬都一直帶著這個項鍊。

 

這裡設定成因為某種原因阿健送給春馬的。

  switch55_.jpg   

 switch56_.jpg    

(圖出自阿馬寫真集《SWITCH》)

你說!!!!你說這人是不是有愛炫耀!!!!!!!!!!!QDQ

 


梗二:房間很亂

宣傳蜜月DVD時期剛好跟BM2番宣有點重疊,阿馬在節目上(王様のブランチ20100220)說阿健去紐約時房間裡會越來越亂堆滿他的東西XD

並且在所有番宣跟雜誌訪問到處抱怨阿健不讓春馬去他家XDD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KZQ9bCV0YM/

02:28的地方開始XD


梗三:消失的睡前影片


主要就是想要解釋這個可疑的事件XD

紐約行前兩天,兩個人在就寢前會有一段互拍,但後三天就被鬼隱了到底是為什麼啊啊啊啊(衝破大氣層)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ZA4TbNBUw/

6分40左右第一天,害羞梗也是這一天XD

16分是第二天

後來就沒了


梗四:壞掉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AATfcngVndk/

05:25開始

阿健說喜歡弱不禁風快壞掉的女生

春馬說你是想弄壞人家吧ww

 

梗五:船長與副船長

蜜月行經典!!船長!!!

三浦副船長靠一隻小短劇完全上下其手摸遍阿健全身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ksBGIdYzlg/

6分鐘左右開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